南台灣的天氣就和高雄人一樣熱情,周末假期該去哪玩才好?介紹您一個有免費冰淇淋消暑,又能一睹最新綠能概念車的地方,那就是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舉辦的『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你可以看到以人性創新為理念的未來概念車 PIVO2,享受激情駕馭的敞篷跑車 370Z Roadster 以及能放在手上任意把玩的 CUBE,讓您能從頭到腳感受 NISSAN 的感性設計。更棒的是,現場參加活動集滿印章就有機會獲贈 PIVO2 隨行杯或 NISSAN 原廠筆記本,有玩又有拿,你一定要帶全家大小來玩喔!

PIVO2 綠計畫大使館

此次由裕隆日產主辦的「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以邁向「零排放的移動未來」為主題,讓民眾可以親身與世界脈動接軌,落實綠能環保的觀念。但是,究竟要如何達到零排放?相信電動車是最好的解答;為此,裕隆日產汽車特別自日本引進造價五億日圓的電動概念車 PIVO2,自 4 月 15 日起至 5 月 9 日止,民眾皆可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的一樓「PIVO2 綠計畫大使館」內,近距離體驗零空氣污染的 PIVO2 概念車。

2007 年在東京車展發表的 PIVO2 電動概念車,現在您也能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一樓親眼目睹。

PIVO2 的外觀猶如一只球形太空艙,底盤延伸出四顆可 90 度旋轉的輪胎,模樣可愛逗趣。動力來自於電動馬達,由高效能鋰電池供電,只要接上家用插頭就能立刻充電;聽起來不可思議的概念,其實即將量產成真,NISSAN 在今年就會針對日本及美國市場推出名為 Leaf 的量產車,2012 年可大量生產上市,只要下班回家停妥於車庫,接上家用電源,一覺醒來,你的車就能持續行駛 160 公里,而且不排放任何廢氣!

NISSAN 為零排放的未來具體實現,於去年東京車展發表以馬達為動力的純電動車,預估在 2011 年量產上路。

從 PIVO2 當中,我們可以看到 NISSAN 追求「零排放的移動未來」已不是口號而已,民眾在近身接觸 PIVO2 時,可別仔細感受它的超世代魅力。此外,PIVO2 還展現都會用車新思惟,可 90 度旋轉的車輪,能讓車身以橫向行駛的方式停車,解決市區中停車格過小的問題。另外,您別忘了往內裝瞧瞧,注意方向盤前方有一只類似機器人的可愛主機,它具備 A.I.人工智慧,可觀察駕駛者的心情與生理狀況,然後提供適當的鼓勵與協助,讓你開車的心情更好。這這是不是有趣極了?趕緊前往展示區瞧瞧吧!

NISSAN 綠計畫軌跡牆

NISSAN 總是洞燭先機,早在 2006 年就開始展開綠計畫,持續推動低污染的移動生活。在經過持續四年的發展,將鍍鉬合金低摩擦阻力引擎零件、X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低抗阻二氧化矽輪胎、Eco-Driving 節能輔助視窗等科技帶入我們的生活中,使用車人在節省油耗的同時,也正為地球盡一份環保心力。而未來更有純電動車的加入,邁向零排放的移動新世界,綠計畫總算開花結果,值得喝采。為此,裕隆日產汽車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的十樓「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展場中,佈置出綠計畫軌跡牆,利用互動投影綠光之芽,一起為這片土地灌溉綠光之水。

在 NISSAN 綠計畫軌跡牆上,您可帶著家人一同為這片土地灌溉綠光之水,邁向真正的零排放未來。

近來全球暖化現象,造成地球生理時鐘巨變,臨太平洋海岸國家,紛紛傳出大規模地震與海嘯,而冰島火山爆發造成大量的火山灰瀰漫空氣中,更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無情與威力。身為地球人的我們,是時候該從己身動手做環保,讓綠計畫能夠持續蔓延,還給大自然純樸面貌。

370Z 熱血圓環

擁有 NISSAN 經典跑車血統的 Z Car,向來是熱血性能迷的最愛,而在「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的一角,車迷們將可見識到全新上市的上空跑車—370Z Roadster 的超級魅力。

令人血脈沸騰的 370Z Roadster 敞篷跑車,如同藝術品般呈現在 10 樓展示區,置身現場必定能感受到性能魅力。

說到敞篷跑車,誰會不愛?尤其像 370Z Roadster 短捷精悍的跑車化外觀,揉合傳統與性感,銳利的頭燈與飛鏢形尾燈,在多變的車身線條下散發迷人光彩。維持經典的電動軟篷設計,在短短 20 秒之內就能化身為絕美的敞篷跑車,試想自己坐在駕駛座上,雙手緊握方向盤、手指撥動換檔撥片,感受後輪驅動傳遞出的直接路感與靈活樂趣;而搭載於 370Z Roadster 身上的引擎,乃是鼎鼎大名的 VQ37VHR,引擎在 7000rpm 的超高轉速時,可發揮 328hp 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有 37.3kgm,0~100km/h 加速僅消 6 秒就可完成。看完這些令人熱血的數據,您一定要實地前往感受它的火熱魅力。

CUBE 擴增實景(A.R.)方塊

相信您對年初台北車展所展示的 NISSAN CUBE 仍記憶猶新,這款造型可愛方正、內裝空間寬廣無比的創意小車,現在透過「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裡的 AR(擴增實境)技術,就能將栩栩如生的 CUBE 放在手上把玩,CUBE 將隨著你的雙手如魔術般翻轉,這種玩弄於股掌間的奇妙滋味,你一定要來體驗,而且不用到展示間,只要前往 CUBE 擴增實景(A.R.)區,就能把 CUBE 的內裝外觀看得一清二楚,十分好玩唷!

如同 BOX 般可愛的 NISSAN CUBE,在 A.R.擴增實境展區中,能讓您放在手上旋轉把玩,就像變魔術一樣好玩!

希望之樹展示區

引自 NISSAN 位於日本橫濱新總部的 Gallery 展示大廳,在「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裡的「希望之樹展示區」中,規劃有 NISSAN 經典模型車展牆,琳琅滿目的珍貴收藏,絕對讓模型迷大呼過癮。另外設有互動電腦空間,透過豐富的聲光效果,讓你感受到 NISSAN 關懷用車人的每一項設計。同時,多款 NISSAN 市售車也齊聚展場上,不管你最近有沒有購車的打算,假日時帶著家人,這邊逛逛、那邊看看,一整天泡在這聆賞 NISSAN 綠色交響曲,絕對輕鬆愜意。

逛累了,您可以在希望之樹展示區歇會兒,吃吃冰淇淋,看看 NISSAN 最新車款,帶著家人度過愉快的周末。

零排放未來世界

想不想了解 NISSAN 未來即將量產的純電動車 Leaf?或是想與超 Q 的 PIVO2 留下紀念照?那就別忘來到這裡玩耍一番!同時,在離開前,別忘了和全家人張開手掌,用自己的手印許下綠色希望,將對未來的願望拋向天空,一同邁向「零排放污染」的美好未來。

攤開雙手,按下希望的手印,一起為節能、減碳、愛地球貢獻一己之力,為一天劃下美好的句點。

「NISSAN 綠計畫進行曲特展」自 4 月 15 日起展出至 5 月 9 日,於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展出,歡迎民眾一同前來為「節能、減碳、愛地球」努力。裕隆日產汽車也將於 2010 年持續推動一系列的環保計畫,讓零排放的移動未來,也能在台灣具體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