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一直和小型車保持著一定距離;在多數小型車避談的動態表現上,多年來,卻是 Renault 車廠一貫的強項,從早期的的 R5 開始,伴隨著獨特車身的,就是流暢的操控表現;身為 Renault 當今中型掀背車代表的 Megane,在與動態表現相關的機械設計上,便一直保有 Renault 家族的濃烈性格,一向頂尖,07 年式 New Megane 車款,更趨頂尖。

Megane Trophy 的意義

奠基於 Megane 車系推出的 Megane Trophy 賽車,單車造價高達 12 萬歐元,它是速度的終極夢想,僅 900 公斤的輕量化結構,搭載的卻是輸出超過 330hp 的 V6 引擎。2004 年的巴黎車展首度亮相的 Megane Trophy,係以 Megane 為基礎的賽車作品,並在 2005 年時正式駛向歐洲賽道。

瘋狂博士的速度機器,Megane Trophy 是該車系的終極性能版本,所有設計皆出自 Renault Sport 之手。

提到 Megane Trophy,就不得不提到 Renault Sport,它除了參與了 F1 賽事之外,也是全球少數經營品牌方程式的單位,同時 Renault Sport 投注在不同賽事的程度也是絕無僅有,諸如方程式賽車領域的 Formula Renault 1600、2000、與 V6;而在 Clio RS、Clio V6 及 Megane Trophy Race 單一車型的賽事,都是歐洲當地相當著名的比賽項目。充分移植了 F1 賽車所得到的專門技術與知識,Renault Sport 在經典的 Clio RS 2.0、以及傳奇的 Clio V6 車款之外,Renault Sport 重新調校了新世代的性能鋼砲-- Megane RS225。在 Megane RS225 的身上,我們看見了 Renault Sport 卓越的造車工藝、飆悍的性能及優異的底盤設定,它讓所有擁有賽車夢的人,都能夠實現御風而行的真實體驗。

從 Trophy 到 RS225,Megane 車系的無限可能,可以說是汽車精造工藝的極致。

歐洲是全球賽車運動的發源地,而 Renault,更是百年來最致力於賽車運動最大推手,最為國人所知的是 Renault 近年來在 F1 賽事的優異表現,當然,最重要的幕後功臣則是-Renault Sport。Renault Sport 團隊專責研發及調校 Renault 超級戰車的引擎、懸吊系統、空氣力學等,讓 Renault F1 能在世界上最嚴苛的動力試煉場上屢創佳績。

Renault Sport,高性能的印記。

從 Megane RS225 演化而來的 Trophy 賽車,是按照德國房車錦標賽(Germ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規範改裝而成。車身高度下降了 100mm,並搭配加寬的輪拱及後散熱器,動力傳動系統採用了 Espace 及 Vel Satis 同等的 3.5 升 V6 引擎,不過 Megane Trophy 因為應用了 SemiDry Sump 系統,使得其最大出力高達 330hp,在六速手排變速箱的綿密傳輸下,全力衝刺時,Megane Trophy 具有 249km/h 的狂飆實力。而在制動系統部份,這款車則採用了前、後 6 活塞及 4 活塞卡鉗設定。

高性能對於 Megane 來說,指的不只是引擎的出力表現,相關的結構設定,才是性能延伸的重要助力。

在高速、高壓的比賽環境中,一部賽車除了要具備高性能的引擎外,週邊的機械結構往往才是貫徹動力輸出的關鍵,特別是在刁鑽的跑道上,動線的掌握總是決定了幾微秒的差異;強勁的動力表現,固然是 Megane Trophy 的重要利基,但卻少有人知道 Megane Trophy 精準操控的轉向系統,才是讓這輛賽車能夠馳騁賽道的最大支撐。

與車手一同呼吸

新年式 Megane 全新導入的轉向系統,延續了 Trophy 系列的設計概念,能提供駕駛者更清晰的路面反饋及更精準的轉向反應。

從賽道到街道,賽事累積的技術也逐步在量產車上實踐,07 年式 Renault New Megane 全新導入的 Megane Trophy 的轉向系統結構,能提供駕駛者更清晰的路面反饋及更精準的轉向反應。搭配電子感應是動力輔助方向盤,有助於提升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在低速行駛時,轉向則較為輕鬆。此外,New Megane 還有 Renault 獨創的定速/限速雙模巡航系統,駕駛者可依道路狀況設定最高速限,如此一來駕駛可以更專注在路況上,還可以當作定速系統來使用。如果遇到必須要解除的狀況,除了按下解除鈕之外,油門重踩時,電腦也會自動判定解除。

美型車體、時尚氛圍,在 New Megane 上只是諸多特色的部份區塊,回歸實質的操控層面,優異的引擎輸出及精準的轉向結構,似乎更能引發對動態表現有所期待的消費者注意,想體驗與賽車手同樣的操駕享受嗎?New Megane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網體驗 Renault New Megane

07 年式的 New Megane,目前只有五門車款應市,1.6 升車型建議售價為 87.9 萬,2.0 升車型則為 99.9 萬。擁有安全、時尚、操控等先進技術的 Renault New Megane,將於 12/2‧3(六‧日)舉行店頭發表活動,與消費者見面。

擁有安全、時尚、操控等先進技術的 Renault New Megane,現在上網體驗,將有機會到時尚法國一遊。

為提供對 New Megane 有興趣消費者更完善的服務,Renault 總代理裕隆汽車推出上網留資料抽獎活動。只要在下列表格中留下連絡資料,裕隆汽車即會將在留下完整個人資料的讀者中抽出一名幸運兒,贈送法國來回機票一張,讓喜歡 New Megane 的消費者,能夠親臨 Renault 的故鄉,體驗獨特的法蘭西風情。另外,店頭上市期間至 Renault 全省展示中心即有機會獲得 New Megane 專屬精美禮品。詳情請上www.renault.com.tw或電 0800-06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