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著優異的引擎性能、耐用度及懸吊、空氣力學的精巧設定,Renault 終究毫無僥倖的奪下 2006 年度 F1 賽事桂冠。是誰讓這支 F1 車隊跑在風的前面?Renault Sport 是唯一的答案,不論是在賽車,或是一般的量產鋼砲車款上,只要與 Renault Sport 搭上線,速度夢想便猶如探囊取物。

汽車領域中,速度與造型的關聯,常常伴隨著霸氣與極端,不友善的形象,超級跑車總看不到性能崇拜下的景仰,不過若你認定高性能與不可愛的直接關係,那麼 Renault 其實是有辦法讓你同時看到汽車速度與美麗並行的一面。Megane RS225 三門掀背的俊俏造型,錐形車首及驛馬車尾設計,具備了風格、實用的雙重意象;雙環儀表板、金屬油門煞車踏板、創新科技的卡式晶片鑰匙與 F1 啟動模式,真皮包覆式方向盤與排檔桿以及方向盤音響控制系統,更讓 Megane RS225 車艙內透露著一股優雅的戰鬥氣息。

Megane RS225,細部設計就是速度語言,實際上路,你就是 F. Alonso。

Renault Megane RS225,公路版 Renault F1!

F. Alonso 的速度癮

速度具有成癮性,即使對於 F. Alonso 來說,駕馭速度不只是他的工作,同時也是他的日常生活;不比賽時,這位西班牙車手的日常座駕不是 Ferrari,而是 Renault Megane RS225;論優雅,論速度,再論操控,習慣在賽場上享受勝利的 F. Alonso,之所以選擇 RS225 當作愛車,當然是因為這款車具有讓人成癮的速度嗎啡。

習慣在賽場上享受勝利的 F. Alonso,之所以選擇 RS225 當作愛車,當然是因為這款車具有讓人成癮的速度嗎啡。

歐洲是全球賽車運動的發源地,而 Renault,更是百年來最致力於賽車運動最大推手,最為國人所知的是 Renault 近年來在 F1 賽事的優異表現,當然,最重要的幕後功臣則是-Renault Sport。Renault Sport 團隊專責研發及調校 Renault 超級戰車的引擎、懸吊系統、空氣力學等,讓 Renault F1 能在世界上最嚴苛的動力試煉場是上屢創佳績,中止 Ferrari 車隊的不敗神話,F. Alonso 更是 F1 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車手。

速度夢工場 Renault Sport

去年,由於 FIA 對於 F1 的技術規則做出重大變革,使得 2006 年的賽事變得更具挑戰性,想在全程不換引擎及輪胎的嚴苛規則下勝出,首先考驗的當然是賽車的性能及耐用度,同時,車廠的科技能力能否跟得上詭譎的人為設限,勢必也是排名之外,最讓 F1 車迷感到興趣的部份。

今年度的 Renault F1 賽車 R26,在耐用度、空氣動力學、引擎輸出效能上比起上一代的 R25 皆有大幅度的進步,是一款集高效能引擎及超耐用底盤於一身的戰駒。為了求勝,Renault 自去年開始,便不斷的在引擎夾角進行測試,最後的 72 度夾角搭配全新的 RS25 V10 引擎,讓 R26 在不流失動力的前提下,還能具備 1400km 上限的高耐用度。此外,全新的電子系統,亦讓整個車體得以發揮最大效能,同時也大幅降低車身重量。

獨特的車尾已是性能圖騰,加上 Sport 字樣,Megane RS225 的狂暴可不是隨便說說的。

提到 Renault Sport,它代表的除了是速度、腎上腺素之外,更是 Renault F1 專屬的引擎調校基地;在 F1 賽史中,首具的渦輪增壓引擎就是他們的傑作,同時,也締造了賽車史上唯一連續六年獲得 F1 賽事冠軍的光榮紀錄。Renault Sport 是速度的標竿,它除了是 F1 專家之外,也是少數經營品牌方程式的車廠,同時 Renault Sport 投注在不同賽事的程度也是全球僅有,諸如方程式賽車領域的 Formula Renault 1600、2000、與 V6;而在 Clio RS 及 Clio V6 單一車型的賽事,Clio 所參與的 JWRC 也同樣是歐洲地區不容錯過的盛會。

蘊含壓垮烈馬的超跑基因

賽場上把 Ferrari 擠出頒獎台,道路上,德國著名跑車見到 Megane RS225 也要怯步。

從賽道轉移到街道,充份移植自 F1 賽車科技的新世代性能鋼砲:Megane RS225,以其 2.0 升渦輪增壓的引擎規格,卻潛藏 225hp/5500rpm 及 30.0kgm/3000rpm 的最大出力,0-100km/h 加速不過 6.5 秒,極速則直搗 236km/h 的境地,比起著名的德國 Porsche Boxster 2.7,前者的扭力輸出非旦優於後者(Boxster 2.7:26.0kgm/4700rpm),加速表現上,兩者的差異也可謂是平起平坐(Boxster 2.7:6.4 秒);配搭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Megane RS225 動力之勁,直讓排氣量大上一截的 Porsche 當家小旦都會覺得難以擺脫。

Megane RS225 無論在動力輸出、制動表現及乘坐舒適性方面皆有超乎水準的演出。

那麼,在同樣是性能掀背車的領域上呢?如果直接對上著名的德國小鋼砲,Megane RS225 仍是勝券在握,就馬力、扭力值及加速性能上,這款車確實給了德國為大的迷思一記痛擊。

Megane RS225 無論在動力輸出、制動表現及乘坐舒適性方面皆有超乎水準的演出。此外,先進的被動安全系統更是令人稱道,Renault Megane 的車體安全堪稱是同級車款中的翹楚,在 2003 年 6 月的 Euro-NCAP 撞擊測試報告發佈後,這款車優異的安全表現受到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並為「汽車安全」樹立典範。

這是最接近 F1 氣質的量產鋼砲車款,也是虛榮與售價反差最大的勁駒,Renault Megane RS225 代表的是賽車熱力及美學的美妙融合,無論我們如何恭維,絕對比不上你親自駕馭它。準備 High 一下了嗎?

活動辦法請上專屬網站

公路版 Renault F1,無法逾越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