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為各位網友彙整了 2021 年下半年度國內豪華品牌最受期待的重點新車,其中含括了 Audi、BMW、Infiniti 、Jaguar、Lexus、Mercedes-Benz 等豪華品牌,在 2021 年下半年度將帶來多款相當重要的新車產品,大改款 Mercedes-Benz C-Class 將在第三季推出,新一代 Lexus NX 車系、BMW 小改款 X3 及 X4 車系亦有機會在年底現身。

另外在電動車市場部份亦相當熱鬧,除了與 Porsche Taycan 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 Audi e-tron GT 已在國內展開預售,並預計在第四季發表外。BMW 也將在第四季帶來全新世代純電休旅作品 iX,以及四門純電轎跑 i4 車系,為國內帶來更豐富的豪華純電車型選擇。

Audi Q5 Sportback

  1. 全新車
  2. 引進時間:2021 年農曆民俗月前
  3. 全新運動跨界車型
  4. 輕油電動力
  5. 預售價自 285 萬元起

台灣奧迪於 6 月 21 日展開 Audi Q5 Sportback 開始預售,率先提供採單一動力車型 45 TFSI quattro advanced,並且限量 50 輛推出針對外觀與燈光科技進行配備升級的 45 TFSI quattro Edition One 車型。Q5 Sportback 新車預售價自 285 萬元起,限量版車型則為 302 萬元。

Q5 Sportback 造型上和 Q5 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頂線條從 B 柱開始急遽下切,並在尾燈上緣捏起一道小鴨尾翼,融合銳利的肌肉摺線,打造更外放、更運動感的面貌。

Q5 Sportback 在國內市場與 Q5 同樣採用單一 45 TFSI quattro 動力編成,搭載 2.0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265 匹最大馬力及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 12V Mild-Hybrid 輕型油電混合系統,能於特定行駛情況下自動讓引擎熄火滑行,並減少引擎耗能。Q5 Sportback 也搭載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自動分配前驅及四驅模式,搭配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依照可以駕駛喜好選擇不同模式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內裝部分, Audi Q5 Sportback 也比照 Q5,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 及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中央採用 10.1 吋觸控螢幕,具有 Apple CarPlay 無線連接功能和手機無線充電座。音響則是標配具有 10 喇叭 Audi sound system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

Q5 Sportback 具有豐富的先進主動安全科技標配,內容包含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及都會行車輔助套件。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如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塞車輔助、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車道變換輔助(盲點警示)、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後方橫向車流輔助、離車安全警示系統、陡坡緩降輔助和斜坡起步輔助同樣一次到位。此外,智慧停車輔助套件也屬標配,包含 360 環景顯影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Audi e-tron GT

  1. 全新車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初
  3. 與 Porsche Taycan 相同平臺
  4. 導入 e-Tron GT 及 RS e-Tron GT 車型
  5. 預售價為 445 萬元起至 598 萬元

甫於 2021 年 2 月亮相的全新 Audi 純電動轎車車系 e-Tron GT、以及性能版本 RS e-Tron GT,即將正式導入台灣。台灣奧迪於 5 月 7 日在其官網公布新車預約消息,首波總共限量 50 輛,預計 2021 年第四季初正式在國內發,接續 6 月 30 日推出 e-tron GT 車系預售,將導入 e-tron GT 與高性能版的 RS e-tron GT,並推出專屬預售的 e-tron GT quattro 絕美電駒限定款,預售價為 445 萬元起至 598 萬元。

Audi 純電動轎車車系 e-Tron GT、以及性能版本 RS e-Tron GT 將正式導入台灣,首波總共限量 50 輛。

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是 Audi 繼 e-Tron 以及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休旅後之後,第 3 款量產的新世代純電動轎車,採用與 Porsche Taycan 電動跑車相同的 MSB J1 模組化平臺開發而來。就動力而言,e-Tron GT 以及 RS e-Tron GT 同樣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前軸馬達擁有 23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而後軸馬達依據普通版本以及 RS 性能版本的不同,有著 435 匹以及 456 匹的差異;總馬力輸出分別為 476 匹以及 598 匹,零百加速表現則分別為 4.1 秒以及 3.8 秒。

e-tron GT 車系動力系統同樣採用前後雙馬達設計,兩種動力皆搭載 85 kWh 電池組,WLTP 測試規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7 公里(RS e-tron GT 為 472 公里)。

在電池組以及充電表現部分,兩款車型皆採用了 85kWh 的電池組;在 WLTP 測試規範下,e-Tron GT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487 公里,RS e-tron GT 則為 472 公里。此外,兩款車型皆支援 270kW 的充電功率,僅需 5 分鐘即可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力,從 5%充電至 80%也僅需 22.5 分鐘。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年底前導入
  3. 導入超大型直立雙腎水箱護罩
  4. 提供 48V 輕油電動力
  5. 預售價 240 萬起至 293 萬

BMW 原廠帶來代號 G26 的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其在內裝不像 i4 已用上 iDrive 8、而是維持與現行 4 Series 家族相同的 iDrive 7.0 系統,動力僅提供 420d、420i、430i、M440i 等燃油選項,BMW 總代理汎德 8 月 5 日公布預售價,分為 420i M Sport 與 430i M Sport、預售價各為 240 萬與 289 萬,兩款動力還推出首批限量 150 輛的 First Edition、接單價則各為 243 萬、293 萬,主要追加手機無線充電等配備,新車預計第四季正式上市。

大改款 4 Series Gran Coupé與 i4 則有著大致雷同的造型風格,只是在 4 Series Gran Coupé其超大型雙腎屬於有大面積的實際散熱效果、並具有主動式進氣調節設計,頭燈組則可搭載具有 U 字型晝行燈的雷射頭燈組,前下氣壩依據 Sport、M Sport、M440i M Performance 車型套件有著不同風格扮相。

4 Series Gran Coupé車內仍舊維持與 4 Series 雙門家族相同的 iDrive 7.0 系統,入門車型採用 5.1 吋儀表資訊幕、搭配中央 8.8 吋觸控螢幕組合,而高階採用 BMW 虛擬駕駛座艙的車型則為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配有 BMW 聯網智慧語音助理、整合式 Amazon Alexa 聲控助理、BMW Maps 原廠數位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iPhone 手機數位鑰匙、RSU 系統遠端更新等科技功能,並可配有全彩的大面積 HUD 抬頭顯示器。全車也可選配非全景天窗、氣氛燈、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

4 Series Gran Coupé動力目前首波公布 420d、420i、430i、M440i 等,其科技最大的亮點,就是包含 M440i 、以及 420d 柴油動力,皆導入了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其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

BMW iX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
  3. BMW 最新世代科技與 iDrive 8
  4. 最大續航里程 630 公
  5. 預售價 316 萬元起至 386 萬元

BMW 原廠最早在 2020 年 11 月發表品牌最新世代純電休旅作品 iX,其大量沿用源自 iNEXT 概念車的元素, 包含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 14.9 吋中控築構的曲面螢幕、iDrive 8 系統、 Carbon Cage 碳纖維複合式材質車體結構、全新電控調節採光全景式玻璃車頂、以及 Shy Tech 隱形科技設計,皆是 BMW 品牌旗下車款首見。

在 2021 年 7 月 29 日,BMW 總代理汎德首度公布 iX 純電休旅車系編成以及預售價格,國內將導入 iX xDrive40 以及 iX xDrive50 兩款車型選擇,預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316 萬元與 386 萬元起,而上述預售價皆是已含電動車貨物稅補助 21 萬後之價格。

BMW 原廠最早在 2020 年 11 月發表品牌最新世代純電休旅作品 iX。而 iX 已經確認將同步導入 xDrive40 與 xDrive50 雙車型,目前以 5.8 萬訂金開放預訂,預計於 2021 年第四季年底前與 i4 共同發表。

iX 目前分為 xDrive40 以及 xDrive 50 等兩種等級可選,結合 BMW i 與 M 性能元素的 iX M60 車型則有待 2022 年。iX xDrive40 採用 76.6kWh 電池、四驅動力具有 326 匹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6.1 秒,電子極速為 200 公里,續航力最大為 425 公里,並支援最高 150kW 直流快充,使用 150kW 快充下 0%充至 80%需 31 分鐘。

高階的 iX xDrive50 則採用高達 111.5 kWh 的鋰電池組,擁有 523 匹馬力,可以在 4.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電子極速同樣為 200 公里,WLTP 續航里程最多達 630 公里,DC 直流快充功率高達 200kW,使用 200kW 快充下 0%充至 80%則需 35 分鐘。國內方面,BMW iX 目前已經以 5.8 萬訂金開放預訂,預計於 2021 年第四季年底前與 i4 共同發表。

iX 內裝採用一體式曲面螢幕(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搭配全新 iDrive 8 人機互動介面。

BMW i4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
  3. 與 4 Series Gran Coupé共用架構之新世代電動車
  4. 最大馬力高達 544 匹

BMW 原廠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 做為 i4 最早的雛形,2020 年日內瓦車展進一步推出 Concept i4,以揭示 i4 更多接近量產版的產品細節。後續 BMW 終於在 2021 年 BMW 集團年會(BMW Group Annual Conference)中,公布量產版 i4 的外觀全貌,並在 2021 年 6 月釋出其內裝與詳細動力資訊。其在外觀內裝大量與新世代 4 Series Gran Coupé共用,但改採 12.3 吋與 14.9 吋大尺寸曲面螢幕、iDrive 8 系統成為其科技特色。

BMW 原廠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i Vision Dynamics 做為 i4 最早的雛形,並在 2021 年 3 月正式亮相量產版 i4,目前原廠提供 i4 eDrive40 與 i4 M50 雙車型,目前同樣已經以 5.8 萬訂金開放預訂,預計於 2021 年第四季年底前與 iX 共同發表,但 i4 的交車時程受限原廠生產節奏,則會比 iX 更晚一些。

i4 車系統一搭載容量 83.9kWh 的鋰電池組,車身尺碼大小為 4,783x1,852x1,448mm、軸距則達到 2,856mm,風阻係數為 0.24,原廠強調其車身重心相比 G20 3 Series 轎車降低 53mm、車身離地高降低到僅為 110mm。目前總共分為 i4 eDrive40 以及 i4 M50 等兩種動力選擇。i4 eDrive40 採用的是後置後驅單馬達設定,最大動力輸出為 250kW、約為 340 匹馬力,最大扭力 43.8 公斤米,i4 eDrive40 車重則為 2,050 公斤,並可在 5.7 秒內完成零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電子限制後的極速為 190 公里。至於續航力表現,在 WLTP 規範下,擁有 590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


另外,作為 BMW 首款結合 i 和 M 的 i4 M50,則改採前後各 1 具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擁有高達 400kW、544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81 公斤米,車重為 2,215 公斤,僅需 3.9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電子極速有約 225 公里的表現,最大續航里程則是 510 公里。BMW i4 目前同樣已經以 5.8 萬訂金開放預訂,預計於 2021 年第四季年底前與 iX 共同發表,但 i4 的交車時程受限原廠生產節奏,則會比 iX 更晚一些。

i4 內裝相當富有科技感,由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介面築構成一大片相連的曲面螢幕。

BMW X3/X3 M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尚在與原廠規畫中
  3. 換搭新世代駕駛介面座艙
  4. 導入 48V 汽柴油動力

小改款 X3 車系正式登場,小改款後在雙腎型水箱護罩面積放大,其外框更一改先前圓潤風格,改為更具銳利方正的邊角設計,並且在雙腎型水箱護罩中央採新世代 BMW 慣用的單體式相連設定,不過其車前的環景鏡頭仍是搭配直立黑色飾條鑲嵌在其中。

小改款後在雙腎型水箱護罩面積放大,其外框更一改先前圓潤風格,改為更具銳利方正的邊角設計,並且在雙腎型水箱護罩中央採新世代 BMW 慣用的單體式相連設定;車尾 X3 的造型更動更多、換為新式樣的 3D 立體燻黑尾燈,其 LED 尾燈導光條形成更具銳角的多邊造型、橫貫式的方向燈則鑲嵌在中央。

在 LED 頭燈組的設計部分,小改款 X3 整體的造型又更為細扁、原廠強調其比起改款前細了 10mm,燈組內採更為銳利的多角形晝行燈,呈現更為動感的視覺感受,除了可選配智慧 LED 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防眩功能外,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BMW Laser Light 雷射頭燈組可選配、其最遠的照射距離可達 650 公尺。

走進小改款 X3 的內裝,其相較改款前可說是有著大幅度的更動,雖然維持小改款前已導入 iDrive 7.0 系統介面,但在小改款後新車除繼有的 10.25 吋中控螢幕外、還另外提供更大的 12.3 吋中控螢幕選擇。

小改款 X3 中控臺處除兩側出風口加入更多霧銀飾材妝點外,包含中央空調控制面板、以及中央鞍座等處大幅度變化,導入與現行 X5 相同的設計,將中央空調控制面板與中央出風口整合,並將引擎啟動鈕一置中央鞍座,整體 iDrive 旋鈕與線傳式排檔、行車按鈕控制區等布局也向 X5 看齊。

小改款 X3 M 車系同樣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運動化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但改款後取消過往最大馬力 480 匹馬力輸出的標準版、目前僅保留 510 匹馬力的 Competition 車型。

動力方面,X3 小改款後目前首波有提供 xDrive20i、xDrive30i、M40i、xDrive20d、xDrive30d、M40d 等選項,X3 還另外提供 X3 xDrive30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而除 X3 xDrive30e 外,不論是直列 4 缸或 6 缸汽柴油動力在小改款後全數都換搭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

廣  告

BMW X4/X4 M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尚在與原廠規畫中
  3. 換搭新世代駕駛介面座艙
  4. 導入 48V 汽柴油動力

BMW 原廠發表小改款 X4 車系,其導入放大且相連的雙腎造型,內裝座艙除維持 iDrive 7.0 系統外也將布局更動、新增 12.3 吋重控螢幕,全車系不論 4 缸或 6 缸的汽柴油動力也全數新增 48V 輕油電科技,新車預計在 9 月的成都車展、德國 IAA 車展陸續展出,並自 2021 年 8 月生產。

X4 車系標配更具識別度的「Mesh」網孔狀雙腎型水箱護罩。至於 X3 與 X4 的性能版車型如 M40i、M40d,也首度搭載與 X3 M、X4 M 相同的 BMW M 高光澤黑色直柵水箱護罩。

X4 車系還具有更為獨家的外觀設定,其標配更具識別度的「Mesh」網孔狀雙腎型水箱護罩。至於 X3 與 X4 的性能版車型如 M40i、M40d,也首度搭載與 X3 M、X4 M 相同的 BMW M 高光澤黑色直柵水箱護罩。而前下氣壩部分,小改款 X3 與 X4 依據車型套件不同,則有著不同的設定,藉此塑造出立體感。車側的變動則在於防刮材質調整,xLine 車型導入霧銀色飾條,來強化整體車側質感。

小改款 X4 的內裝雖然維持小改款前已導入 iDrive 7.0 系統介面,但在小改款後新車除繼有的 10.25 吋中控螢幕外、還另外提供更大的 12.3 吋中控螢幕選擇,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也加入偵測駕駛人疲勞的紅外線模組。

動力方面,X4 小改款後目前首波有提供 xDrive20i、xDrive30i、M40i、xDrive20d、xDrive30d、M40d 等選項,不論是直列 4 缸或 6 缸汽柴油動力在小改款後全數都換搭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其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9 克 CO2 排放量的貢獻。

小改款 X4 M 車系同樣採用代號 S58 的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運動化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但改款後取消過往最大馬力 480 匹馬力輸出的標準版、目前僅保留 510 匹馬力的 Competition 車型。

Infiniti QX55

  1. 全新車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
  3. 搭載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
  4. 承襲 FX 時代運動化外貌

日本豪華車廠 Infiniti 以 QX50 為基礎,打造出跑格化跨界休旅 QX55,承襲過往 FX 車系的跑旅風格,設計造型上以家族近年來的頭燈造型與大面積水箱護罩為基礎,水箱護罩以摺紙樣式鋪陳,LED 頭燈組配上燈條,以及燈組下方的進氣孔造行,讓車頭樣貌更顯銳利。B 柱之後車頂開始明顯下削,打造出清晰的斜背造型,招牌的新月形 D 柱則沒有在這款跨界休旅中出現。沿著車身兩側的線條從引擎蓋、前葉子板、車門向後延伸至車尾,連接到 LED 尾燈組,是透過 45 顆獨立的 LED 排列,營造更具前衛的照明設計感。

Infiniti 跑格化跨界休旅 QX55,承襲過往 FX 車系的跑旅風格,B 柱之後車頂開始明顯下削,打造出清晰的斜背造型。

內裝方面則與 QX50 相近,中控臺配置 8 吋的上螢幕與 7 吋的下螢幕,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也配備在其中。另外,還配備雙區獨立恆溫空調、16 具 Bose 揚聲器、雙前座電動調整、ANC 主動式車艙降噪控制、 ASE 主動式引擎聲浪控制等。後座可進行前後滑移約 15 公分,且雖為斜背設計,但行李箱容積最多也達到 762 公升。

內裝中控臺配置 8 吋上螢幕與 7 吋下螢幕,,還配備雙區獨立恆溫空調、16 具 Bose 揚聲器、雙前座電動調整、ANC 主動式車艙降噪控制、 ASE 主動式引擎聲浪控制等。

動力方面,配置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與 AWD 傳動系統,引擎壓縮比從 8:1~14:1 會進行調整,讓 QX55 擁有最大馬力達到 268 匹,峰值扭力 38.7 公斤米,同時能兼顧油耗表現。

Jaguar E-Pace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三季
  3. 內裝導入全新 Pivi Pro 介面系統
  4. 新增 48V MHEV 輕油電汽柴油動力

Jaguar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 E-Pace、臺灣市場預計 2021 年第三季上市,如今原廠再發表 2022 年式,除推出搭載多項黑色套件的 R-Dynamic Black Edition 版本車型外,22 年式車款未來透過 SOTA 遠端更新,更可獲得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國內市場依據先前能源局資訊來看,可能會引進 P200、P250 兩款 48V 汽油輕油電動力。

Jaguar 原廠先前才在 2020 年 10 月發表小改款 E-Pace、臺灣市場預計 2021 年第三季上市,如今原廠再發表 2022 年式,除推出搭載多項黑色套件的 R-Dynamic Black Edition 版本車型外,22 年式車款未來透過 SOTA 遠端更新,更可獲得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

2022 年式主要是科技配備與車型等級的微調。其中新年式新增了名為「R-Dynamic Black Edition」版本的車型,其最主要在外觀搭載多項黑色高光澤套件,包含水箱護罩外框、以及前保桿下方兩側的進氣壩。車側除了黑色窗框外,車外後視鏡外蓋、車側散熱鰭孔也採黑色塗裝,甚至包含 Jaguar 廠徽字樣與車型銘牌也都以黑色式樣處理。足下則搭載專屬的 19 吋 Satin Grey 銀黑雙色輪圈,並搭配紅色煞車卡鉗、後窗隱私玻璃、全景式玻璃車頂,替其帶來十足的運動氛圍。車色部分,新年式也追加 Ostuni White 白色作為新車色選擇。

Jaguar 分別送測名為 E-Pace 147kW、E-Pace 183kW 的兩款車型,其應當就是小改款 E-Pace 搭載 2.0 升 4 缸 Ingenium 渦輪引擎與 48V 輕油電、9 速手自排、AWD 四驅的 P200 與 P250 車型,分別擁有 200 匹與 250 匹的動力輸出。

內裝方面,R-Dynamic Black Edition 也標配搭載 Pivi Pro 系統介面的 11.4 吋曲面中央觸控螢幕。2022 年式更首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不過無線 Apple CarPlay、無線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需要未來透過 SOTA(Software-Over-The-Air)遠端更新功能才能獲得。另外新年式也另外可選配 15W 手機無線充電盤,可形成全面無線化的座艙。

Jaguar F-Pace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 7 月 19 日發表
  3. 內裝導入 11.4 吋螢幕全新 Pivi Pro 介面系統
  4. 標配 360 度 3D 環景顯影
  5. 正式售價 278 萬起

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Jaguar F-Pace,原廠後續在 2020 年 9 月帶來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的小改款車型,國內將提供 P250 S、P250 R-Dynamic S、SVR 共 3 車型,SVR 則會於稍晚導入,配備方面全車系皆新增 11.4 吋 Pivi Pro 曲面觸控螢幕、360 度 3D 環景攝影、Remote 遠端控制,高階車型更增列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

台灣捷豹路虎於 7 月 19 日在線上發表小改款 Jaguar F-Pace 車系,新車首波將僅提供 P250 S、P250 R-Dynamic S 共雙車型,售價各為 278 萬、299 萬,性能旗艦 SVR 車型則將在 2021 年底前追加導入。

F-Pace 改款後將提供 P250 S、P250 R-Dynamic S、SVR 共 3 車型,目前尚未有接單價,配備方面全車系新增 11.4 吋 Pivi Pro,高階車型更增列 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新車預計 7 月下旬正式上市。

小改款 F-Pace 全車系皆標配高階 LED 頭燈附 LED 晝行燈,但在 P250 R-Dynamic S 以上車型增列更具科技感的動態方向指示燈、AHBA 自動遠近光燈切換,至於頂規的 SVR 車型還配有頭燈清洗器。而 P250 S、P250 R-Dynamic S 都配有感應電動啟閉尾門,SVR 則是僅有配備傳統的電動尾門;P250 R-Dynamic S 以上配有固定式全景玻璃車頂,但 SVR 則是改搭可開啟的全景電動天窗、並在改款後增列獨特的手勢操控電動遮陽簾。

小改款 F-Pace SVR 在動力部分同樣維持 5.0 升 V8 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本體設定,最大馬力輸出 550 匹與舊款相同,但在最大扭力方面則較小改前提升 2 公斤米、來到 71.4 公斤米。

P250 車型與小改款前的 25T 車型動力維持一致,其同樣是搭載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智慧型四輪驅動與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下,可帶來最大馬力 250 匹/5,500 轉、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的輸出表現,但 P250 車型在改款後都換搭前 355mm、後 325mm 煞車碟盤。

Lexus NX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預估 2021 年底前
  3. 全新 GA-K 模組底盤架構
  4. 首搭 2.4 升渦輪及 2.5 升插電式油電動力

Lexus 在 2021 年 6 月發表第 2 代 NX 車系,除了內外觀大幅更新之外,新世代 NX 也導入最新 LSS+ 3.0 駕駛輔助配備,並且擁有多種動力編成,除了 NX 450h+是 Lexus 首款導入 PHEV 插入式混合動力的車系之外、也有著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傳統燃油動力等共 4 種等級,並提供前驅以及 e-Four 四驅等驅動選項。和泰目前並未確認新一代 NX 車系的導入時程 ,但有可能在年底前便可與國人見面 。

Lexus 在 2021 年 6 月發表第 2 代 NX 車系,和泰目前並未確認新一代 NX 車系的導入時程 ,但有可能最快在年底前便可與國人見面 。

新世代 NX 採用 GA-K 平臺開發,軸距來到 2,690mm 的水準,與前一代相比拉長了 30mm。此外,新 NX 的車長、寬、高數據分別為 4,660mm、1,865mm、1,640mm,比之前帶顯得更長(+20mm)、更寬(+20mm)並且更高(+5mm),這樣的改變也帶來更佳的車內空間表現。 內裝延續 LF-30 等概念車的設計理念,導入了全新的 Lexus Intersace 車機介面,透過 14 吋中控觸控銀幕、全數位儀表板、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數位後視鏡,形成相當富有科技感的第一印象。

新世代 NX 是 Lexus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並提供 Hybrid 混合動力以及傳統汽油引擎等,若加入前驅或 e-Four 四驅等選項,最多擁有 7 種動力編成。

新世代 NX 是 Lexus 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車款,除了 PHEV 之外,也提供 Hybrid 混合動力以及傳統汽油引擎等,若加入前驅或 e-Four 四驅等選項,最多擁有 7 種動力編成,皆以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作為搭配。分別為 NX 450h+、 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新世代 NX 導入了 LSS+(Lexus Safety System)3.0 主動式安全系統,進一步提升整體主動安全表現。

新世代 NX 針對駕駛輔助配備的鋪陳亦是相當豐富,導入了 LSS+(Lexus Safety System)3.0 主動式安全系統。包括 PCS 前方預警煞車系統、RCC 全速域雷達跟車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LTA 車道維持輔助、LCA 變換車道輔助以及支援遙控功能的自動停車系統等。此外,LSS+ 3.0 也納入了安全離車系統,透過盲點偵測避免開門時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

Lexus UX 300e

  1. 品牌首款純電車型
  2. 引進時間:預估 2021 下半年
  3. 204 匹最大馬力永磁同步馬達
  4. 54.3 kWh 電池組,NEDC 測試規範 400 公里行駛距離

Lexus 在 2019 廣州車展上,發表了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UX 300e,且預告將在 2020 年於中國及歐洲市場先行開賣,接續 2021 年初於日本發表。而在國內市場部份,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在 2021 年 7 月,宣布將導入 Lexus 品牌首款純電車型 UX 300e。

Lexus 在 2019 廣州車展上發表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UX 300e,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確認將在 2021 年下半年導入國內市場。

Lexus UX 300e 基礎上採用與 C-HR EV 相同的電能動力設定,皆採用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永磁同步馬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7.5 秒完成,極速為時速 160 公里。電池部份採用容量 54.3 kWh 的電池組,依據 NEDC 測試規範下可具備最遠 400 公里的行駛距離,採用 DC 直流電快充系統,可在 50 分鐘完成 75%的電池充電量。

UX 300e 內裝運用多種色系的皮質運用提升質感表現,除了具備電動車款專屬的數位儀表顯示介面外,排檔座部份亦經過重新設計。

採 GA-C 模組底盤架構打造的 UX 300e 車款,因應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的裝載,重新調整避震器設定,使其具備與 UX 250h 相同的轉向反應及乘坐質感,且 UX 300e 車頂較 UX 250h 加高 5mm,車身距地高則降低 20mm。另外原廠亦針對 UX 300e 車輪及底盤蓋板重新設計,使其擁有更加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

UX 300e 採前置設定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載 54.3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依據歐盟 NEDC 測試規範可提供 400 公里的行駛里程。
廣  告

Maserati MC20

  1. 全新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四季
  3. Maserati 新世代雙座中置引擎超跑
  4. 搭載 630 匹馬力全新「海王星」引擎

以 Maserati Corse (Maserati 賽車部門) 的縮寫:「MC」,加上發表年份:2020 年之「20」為名的 MC20,是 Maserati 於 2020 年 9 月發表的新世代中置引擎超級跑車,全車內外 100%由 Maserati 研發與生產,將傳承經典 MC12 的賽車血統,於 2021 年再次重返賽道。

以 Maserati Corse (Maserati 賽車部門) 的縮寫:「MC」,加上發表年份:2020 年之「20」為名的 MC20,是 Maserati 於 2020 年 9 月發表的新世代中置引擎超級跑車。

外觀經過 2,000 小時風洞測試,並進行超過 1,000 次流體力學模擬實驗的 MC20,擁有一個風阻係數 0.38Cd、非常流線且又能提供充足下壓力的身形,並採用能讓駕駛人與乘客更方便進出的蝶翼式車門,且在車身前、後都設計了可放置物品的行李廂,車重卻不到 1,500 公斤。雙座設計的空間裡,MC20 採用的是駕駛人導向的規劃,並配置兩張電動跑車座椅、全新多功能三輻式跑車方向盤,儀表板與中控臺還各搭載了一個 10 吋的數位螢幕。

MC20 採用的是駕駛人導向的規劃,並配置兩張電動跑車座椅、全新多功能三輻式跑車方向盤,儀表板與中控臺各搭載 10 吋數位螢幕。

而在性能表現方面,MC20 則是搭載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引擎,且具有源自 F1 賽車的雙火星塞預燃燒室系統與雙噴射系統,以及 GT、Wet (濕地)、Sport、Corsa (附彈射起步控制系統) 共 4 種駕駛模式,能輸出 630 匹 (CV) 最大馬力,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擁有 325 公里的極速!

Mercedes-Benz V-Class Marco Polo

  1. 全新車型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2020 年第三季店頭已接單
  4. 動力單元為 V 250 d

台灣賓士即將導入露營車款 Marco Polo 的消息,已經流傳許久,U-CAR 在 2020 年 7 月底時就報導過,經銷通路已經可以接受 Marco Polo 的預定,同時也有簡單的產品資訊揭示;在 2020 年 12 月底時,甚至也有 U-CAR 網友捕獲 Marco Polo 間諜照,顯示台灣賓士已經在著手於上市前的相關送測流程。U-CAR 在 2021 年 3 月再次掌握 Marco Polo 的完整預訂資料,除了標配項目之外,也將豐富的選配資訊予以公布,提供準車主訂車時有更明確的資訊內容。

台灣賓士公布 Marco Polo 的完整預訂資訊,首波僅導入 V 250 d 4Matic 的單一車型選擇,不僅標配內容相當豐富,選配項目也依循不同需求而推出許多項目。

根據了解,目前國內 Marco Polo 原廠的生產排程為 2021 年 6 月生產,因此很可能最快國內開始交車的時間,會到 2021 下半年度了,而此次台灣賓士針對經銷通路所公布的完整訂車資料,標配內容其實與先前 U-CAR 報導過的資訊相同,最大不同乃是公布了更多選配項目,包含車色、輪圈、內裝配色與飾板等。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的 Marco Polo,將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列為標配。

選配項目中也有套件組的規劃,例如 AMG Line 套件、夜色套件等外觀套件,比較特別的還有 ArtVenture 綠藝套件,此一套件並非如同一般 V-Class 的外觀妝點,而是針對頂帳的特別設定:車頂帳顏色為湖水綠,同時車頂帳前還開有一扇小窗, 車身則是有專屬綠藝車側貼飾,再加上雙前座電熱椅所組成的套件組,是比較專屬且特別的選配套件組和。

在選配資料中,針對 Marco Polo 推出有特殊套件選擇,名為 ArtVenture 綠藝套件的選配,車頂帳篷顏色為湖水綠,前方還開有一扇小窗。

除外觀的套件組之外,Marco Polo 車系也能夠選配深色後排木紋地板,舒適型臥墊、伸縮式車側遮陽棚等,最有趣的配置則是能夠選配後座第一排右側獨立座椅,原先國內導入的 Marco Polo 為標準 4 人座配置,這是為了讓原本第二排座椅空間,成為有如客廳般的存在,因應可能有更多人的使用需求,準車主可以另選一張獨立座椅,車室空間成為 5 座的配置。

Mercedes-Benz C-Class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第三季
  3. 全數導入 48V
  4. 標配 11.9 吋中控螢幕與指紋辨識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2 月下旬時,正式公布了底盤代號 W206、新世代 C-Class 的完整資訊,移植諸多源自 S-Class 車系上的新穎科技,造型設計則是承襲自小改款 E-Class 所開啟的當代家族風格,展現出 Mercedes-Benz 對這款豪華轎車的重視程度,新世代 C-Class 應當有望在 2021 下半年於國內導入,共計推出有 C 180、C 200 以及 C 300 等汽油車型。

新世代 C-Class 應當有望在 2021 下半年於國內導入,共計推出有 C 180、C 200 以及 C 300 等汽油車型。

W206 世代 C-Class 除了全新外觀內裝設計元素之外,還有著幾項產品特點,分別是全面搭載電能化動力系統,也就是一般車型皆配置有 EQ Boost 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並且車載系統也換上 2 代 MBUX,中控螢幕由大吋數、類平板尺寸的觸控螢幕,取代原先的觸控螢幕版本。

W206 世代 C-Class 除了外觀與內裝採用當代設計之外,更重要的改變,就是車室空間數位化座艙的升級,採用大吋數中央觸控螢幕,以及 2 代 MBUX 車載系統的配置。

從預訂資訊來看,台灣賓士目前並沒有推出柴油車型的規劃,入門的 C 180 標配 Avantgarde 外觀內裝套件,採用標準型 LED 頭燈組,C 300 車型則是標配運動化的 AMG Line 套件組,配備部分,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配,但攸關空間運用的後排座椅,卻是在 C 200 車型開始才有 6/4 分離功能。C 180 雖然中控螢幕也是標配 11.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但儀錶板卻是 10.25 吋,C 200 以上才標配為 12.3 吋版本。

C 180 與 C 200 搭載的乃是 1.5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C 300 則是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與前代配置相仿,但動力數據皆較前代有所提升,C 180 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C 200 則擁有 204 匹與 30.6 公斤米動力數據,C 300 則來到 258 匹、40.8 公斤米的水準,全車系皆配置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能額外提供 22 匹馬力輔助,變速系統則同為 9G-Tronic 9 速手自排。

Mercedes-Benz CLS-Class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2021 年下半年
  3. 外觀及內裝配備更新
  4. 最新版本 MBUX 車載系統

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 CLS 車系,隸屬於第 3 代周期間小改款的版本,在外觀與內裝部分僅針對部分細節做出調整,其餘部分則是維持既有特點;動力部分,原廠同樣推出有多款氣柴油引擎選擇,而列為 Mercedes-AMG 成員的 CLS 53 車型,同樣也出現在 3 代小改款 CLS 車系編成之中。Mercedes-Benz 規劃小改款 CLS 在 2021 年 4 月份開始陸續上市,而國內市場部分預計台灣賓士應當會在 2021 下半年,就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4 月 發表了小改款 CLS 車系,台灣賓士應該會在 2021 年下半年於國內發表。

車室延續小改款前格局設定,主要改變集中在方向盤,換上了與 E-Class 小改款、S-Class 新世代相仿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造型明顯變的更前衛,也換上更多電容式的按鈕來操作,駕駛人能夠更直覺的使用各種功能;根據原廠資料顯示,CLS 上所搭載的 MBUX 車載系統、Energizing 舒活套件,也都更新為最新版本了。

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CLS 維持相同的車型配置選擇,柴油、汽油、Mercedes-AMG 的 53 等車型皆維持,比較值得關注的,是汽油車型並非全數都導入 EQ Boost 科技。

在動力單元部分,CLS 小改款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配置,柴油共計有 CLS 220 d、CLS 300 d 4Matic、CLS 400 d 4Matic,汽油車型則是 CLS 350、CLS 450 4Matic、以及 CLS 53 4Matic+等車型;根據近期 Mercedes-Benz 在推陳出新時的節奏,汽油動力應當都會導入 EQ Boost 科技,以應環保法規的走勢,不過 CLS 350 仍舊是維持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設定,擁有 299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卻沒有導入 EQ Bo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