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受到疫情以及缺車等影響,讓 2022 年國內新車市場受到了不少衝擊,但面對疫情趨緩的下半年度,在臺灣豪華品牌新車市場上,仍有不少重量級的新車將陸續導入國內販售,為此 U-CAR 也特別整理了 2022 下半年度的值得期待新車介紹,本篇將著重於豪華品牌的新車產品介紹,包含基本的車型規格介紹,以及新車預計的發表推出時間。

品牌 車系 改款型式 上市時間
BMW 3 Series/
3 Series Touring
小改款 預計下半年度
BMW 7 Series 大改款 第四季年底
BMW X7 小改款 預計下半年度
BMW M8/
M8 Gran Coupé
小改款 預計 8 月發表
Infiniti  QX60 大改款 第三季導入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新車型 年底導入
Land Rover Range Rover 大改款 第四季
Lexus RX 大改款 尚在與原廠規畫中
Lexus UX 小改款 第三季導入
Mercedes-Benz V-Class Marco Polo 全新車型 下半年度
Mercedes-Benz SL 大改款 第四季導入

BMW 3 Series/3 Series Touring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預計下半年度
  3. 外觀面容細部調整
  4. 最新世代數位駕駛座艙

隸屬於 G20 世代的小改款 3 Series,相比於小改款前版本,車頭主視覺上最大改變,就是水箱護罩與頭燈組,水箱護罩呈現更為清楚的 8 角形,合組成 BMW 品牌高辨識的雙腎樣貌,尚未改變成家族流行的縱向大面積型式;頭燈組輪廓也從原先不規則多邊形,調整為平順的狹長後掠樣式,晝行燈條從小改前的下緣換到上方,並有著更明顯的「倒 L」字樣。

BMW 發布小改款 3 Series 與 3 Series Touring,主要改變集中在外觀與車室空間的小幅調整,總代理汎德目前預計 2022 年第四季上市。
車室內將曲面數位螢幕導入,其乃是由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控螢幕所組成。此外,車載系統也換成最新世代,並支援更多的駕駛輔助、語音操作功能。

在內裝部分,主要改變在於導入最新世代數位駕駛座艙,包含了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4.9 吋中央觸控螢幕,合組而成的曲面螢幕設計,車載系統也換成了最新版本 iDrive (Operating System 8),在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 有所提升,升級版本後能支援語音操作車窗與天窗啟閉,並且能夠操作空調系統。

因應小改款的節奏,BMW 同時公佈了轎車與旅行車,動力單元基本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配置,包含多款汽柴油引擎、油電動力單元,在 M340i 與所有柴油車型上還導入了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

除了外觀與內裝上的細部調整,動力架構小改款並沒有進行調整,包含了直 4、直 6 等動力系統,還有 Hybrid 油電車型的 320e 與 330e 等,電能化科技導入還包含有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汽油車型中僅有 M340i 標配 48V,柴油動力單元則是從 318d 到 M340d,全數都標配有 48V 輕油電科技。所有車型變速系統皆為 8 速變速箱,四輪驅動系統的 xDrive 則主要是列為選配規劃。

BMW 7 Series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年底第四季上市
  3. 新世代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
  4. 首波提供 735i、740i 輕油電動力

代號 G70 的第 7 代 BMW 7 Series 僅保留長軸、不再提供短軸車型,國內預計將在年底第四季上市,首波動力選擇將會有 735i、740i、以及 i7 xDrive60。車身尺碼部分,第 7 代 7 Series 的長寬高來到 5,391x1,950x1,544mm、軸距為 3,215mm,原廠強調相較第 6 代長軸 G12 7 Series,軸距增加 5mm,車長增長達 130mm、車寬加寬 48mm、車高增加 51mm。

代號 G70 的第 7 代 BMW 7 Series 國內預計將在年底第四季上市,首波動力選擇將會有 735i、740i、以及 i7 xDrive60。
大改款 7 Series 在內裝部分,同樣遵循 iX 等車系的腳步,搭載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中控臺上由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結合的一體式懸浮曲面螢幕。

大改款 7 Series 與 i7 在內裝部分,同樣遵循 iX 等車系的腳步,搭載品牌最新世代的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中控臺上由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結合的一體式懸浮曲面螢幕構成。大改款 7 Series 中央螢幕也加入「AR 擴增實境導航」,在許多關鍵路口時會結合實時的道路影像與 AR 指標,呈現更清晰的指引,HUD 抬頭顯示器也採用全新世代的介面。

735i、740i 在後行李廂搭載 20Ah 的 48V 鋰電池組,搭配引擎室 48V ISG 啟動馬達,可輔助輸出 13kW、18 匹(hp)的馬力,馬達輔助扭力則為 20.4 公斤米(200Nm)。
735i 與 740i 本體皆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但 735i 為低功率輸出版本,來取代過往 730i 的入門戰力。

735i 與 740i 引擎本體採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取消過去更為入門的 730i B48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組合,735i 的輸出來到最大馬力 272 匹+18 匹 48V、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7 秒。740i 車型的輸出則提升為最大馬力 380 匹+18 匹 48V、最大扭力 55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7 秒 5.4 秒。

BMW X7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預計下半年度
  3. 導入新品牌設計語彙
  4. 新世代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

小改款 BMW X7 外觀首度導入分離式頭燈組,上方細長的燈室包含了 LED 晝行燈與方向燈;智慧型 Adaptive LED 頭燈組的遠近燈則是在下方,燈組線條更結合左右氣壩。此外,與小改款 8 Series 相同,小改款 X7 也同步推出 BMW Iconic Glow 發光雙腎水箱護罩供消費者選擇。小改款 X7 在車尾部分則是針對尾燈組重新編排,引進 3D 立體設計與造型圖樣。貫穿尾門的鍍鉻飾條採用更細長的姿態,以小針美容的規模,為小改款 X7 提供不一樣的視覺感。

BMW 小改款 X7 車系擁有大膽創新的車頭設計與分離式燈組,並且針對內裝科技和動力系統都進行全面升級。

在內裝部分,最明顯的改變在於原採分離式的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觸控螢幕,在小改款 X7 上已經以與 iX 雷同的長型曲面螢幕取代,儀表部分尺寸為 12.3 吋,觸控螢幕則是 14.9 吋。同時車載系統已經升級至最新的 iDrive(BMW OS8)。車內布局維持標準 7 人座設定,並可選擇第 2 排雙座的 6 人座配置;小改款 X7 亦將全景天窗列為標準配備,同時也新增新的內裝配色供消費者選配。

原採分離式的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觸控螢幕,在小改款 X7 上已經以與 iX 雷同的長型曲面螢幕取代,儀表部分尺寸為 12.3 吋,觸控螢幕則是 14.9 吋。同時車載系統已經升級至最新的 iDrive。

小改款 X7 在動力部分,全面將旗下的汽、柴油引擎加入了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科技,可以提供額外 12 匹馬力及 20.3 公斤米扭力。在 xDrive40i 動力上,更新後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擁有最大 380 匹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不僅提高了最大馬力 47 匹,在全力衝刺下,透過 Mild Hybrid 科技可將扭力併發至 55 公斤米。

高階性能版改為 M60i xDrive,採用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4 公斤米,可在 4.7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柴油版 xDrive40d 加入 Mild Hybrid 科技後,動力也獲得提升至最大 352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在衝刺情況下也可增加額外 2 公斤米扭力輸出。

高階性能版改為 M60i xDrive,採用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4 公斤米,可在 4.7 秒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

編按:原文 M60i 誤植為直列 6 缸、應為 V8,已更正相關內容。

BMW M8/M8 Gran Coupé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預計 8 月發表
  3. 新外觀色及內裝選擇
  4. 4.4 升 V8 雙渦輪動力配置

小改款 M8 外觀更新重點主要著墨在全新車色的加入,其總計導入 8 款全新車色,包含 4 款金屬色與 4 款消光色。除了車色外,小改款 M8 也提供全新 20 吋星輻式高性能輪圈組,全車系也將智慧雷射頭燈列為標配。另外小改款後也首度提供 M lights Shadow Line 套件組,其在外觀進氣口等多處採深色處理,燈具內也加入獨特的鍍鉻飾條處理,並搭配黑色高光澤雙腎水箱護罩,成現其獨特的外觀識別。

相較於一般版 8 Series 較為顯著的外觀變動,小改款 M8 重點則主要著墨在全新車色的加入,其總計導入 8 款全新車色,包含 4 款金屬色與 4 款消光色。

M8 在內裝部份,則是供全新的 Merino leather 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材質混搭內裝,並可採用 Sakhir Orange 橘色與黑色雙色包覆,座椅則除標配的 M 跑車化雙前座椅,還另提供 M Carbon 碳纖維筒形座椅作為選配。

M8 在內裝部份,則是除同樣升級放大為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也提供全新的 Merino leather 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材質混搭內裝,另提供 M Carbon 碳纖維筒形座椅作為選配。

M8 車系動力部份,海外小改款目前僅有先行公布 Competition 版本,搭載原廠代號 S63 的 4.4 升 V8 引擎,採用 M TwinPower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技術,並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引擎輸出維持最大馬力 62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1,800~5,860 轉,可於 3.2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破百公里,一般電子極速為 250 公里、但另可選配 M 專業駕駛套件提升為 305 公里。

Infiniti QX60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第三季
  3. 採 7 人座車型配置
  4. ProPilot 智慧駕駛科技

Infiniti 於 2021 年 6 月在美國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QX60。新車延續 LSUV 設定,在外觀與內裝都有極大幅度的革新,尤其車艙內導入了符合現今消費潮流的新世代科技,包含數位儀表、線傳排檔,並以全新流線設計與皮質包覆,讓視覺質感煥然一新。新車預計將於第三季在臺上市。

Infiniti 於 2021 年 6 月在美國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QX60,新車預計將於第三季在臺上市。

內裝部分,QX60 捨棄雙層螢幕的中控設計,採用與 Pathfinder 相同的半懸浮式中央螢幕以及 3 層中控設計,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造型也和向其看齊。國內導入車型將會採用皮革、實木與金屬飾板等材質,營造出豪華舒適的內裝,並配備頂級 semi-aniline 皮革材質的劇院式座椅與一鍵傾倒,讓第 3 排輕鬆進出。而感應式電動尾門也在 QX60 的配備清單之列。

QX60 將搭載 12.3 吋觸控螢幕,並具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同時也搭配上無線充電板,讓使用者捨去線材的束縛。

QX60 將搭載 12.3 吋觸控螢幕,並具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同時也搭配上無線充電板,讓使用者捨去線材的束縛。而車輛也將搭載 Bose Performance 音響系統,並且於 3 排座椅均設置 USB 插孔滿足所有乘員的需求。

QX60 也將配有 ProPilot 智慧駕駛科技。是繼 Nissan Altima 後,國內第 2 款搭載此功能的車款,亦是國內 Infiniti 車系中首見。

動力方面則是與先前能源局的測試資訊相同,沿用前代代號 VQ35DD 的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變速箱則由無段變速箱升級為 9 速手自排,可輸出最大 295 匹馬力。新車也將配有 ProPilot 智慧駕駛科技。是繼 Nissan Altima 後,國內第 2 款搭載此功能的車款,亦是國內 Infiniti 車系中首見。ProPilot 智慧駕駛科技包含多項功能,並達到 Level 2 的自駕輔助標準。可以降低長途行駛的疲勞感。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1. 新車型
  2. 引進時間:年底導入
  3. 單一車型預售價 460 萬元起
  4. 座椅布局採 8 人座配置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才在 5 月 31 日亮相,國內 6 月 1 日公布國內引進車型與預售價,臺灣目前預計導入 Defender 130 X P400 8 人座單一車型,預售價 460 萬,其採國內首次引進的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輕油電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國內標配 8 座、氣壓懸吊、Terrain Response 2、ATPC 系統、12.3 吋數位儀表、11.4 吋中控螢幕等高階配置,新車預計年底引進國內。

Defender 130 尺寸上比現行 Defender 110 更長,含備胎後的車身總長來到 5,358mm,長寬高為 5,358 x 2,008 x 1,970mm,不過 Defender 130 與 Defender 110 在軸距其實維持相同的 3,022mm

Land Rover Defender 90 和 110 相同,Land Rover Defender 130 車身設計靈感源自最初 Defender 陣容中最長的型號,並以此命名向其致敬。國內首度藉由 Defender 130 引進的 P400 動力,其搭載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8 速手自排變速箱,P400 的動力輸出為 400 匹/6,500 轉、56.1 公斤米/5,000 轉,靜止加速破百公里為 6.6 秒,電子極速則為 191 公里。

座椅布局採 2+2+3 共 8 人座配置,第三排寬敞空間,原廠強調其寬度足以為三個成年人提供舒適的座椅。
國內首度藉由 Defender 130 引進的 P400 動力,其搭載 3.0 升 Ingenium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8 速手自排變速箱。

Defender 130 尺寸上比現行 Defender 110 更長,含備胎後的車身總長來到 5,358mm,長寬高為 5,358 x 2,008 x 1,970mm,相比 Defender 110 的 5,018mm、在車長多出 340mm。不過 Defender 130 與 Defender 110 在軸距其實維持相同的 3,022mm,所以車長增加的 34 公分,主要是在 C 柱與後軸之後的第三排、行李廂空間。但離去角調整為 28.5 度、低於 Defender 110 的 40 度。

Land Rover Range Rover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第四季
  3. 新世代 MHEV 輕油電科技
  4. 全新的 MLA-Flex 平臺架構

第 5 代 Range Rover 車系最大變革在於改搭全新的 MLA-Flex(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rure)平臺架構,其亮點為可同時對應燃油、MHEV 輕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和、甚至是 BEV 純電動等多元動力。MLA-Flex 平臺在車身仍有多達 76%採用鋁合金材質,但重新在 A 柱、B 柱、C 柱等處加入鋼材強化剛性,剛性相較前代提升 50%、車內噪音也比前代減少 24%,風阻係數更是最低可來到 0.30cd、比起前代降低 12%。

新一代 Range Rover 在頭燈組、水箱護罩比起現款細扁,水箱護罩向兩側延伸,前保桿進氣壩一改現款較為複雜的造型,整體以上下銀色橫柵搭配 LED 前霧燈組、並搭配銀色下護板呈現簡約質感。

內裝部分,此代 Range Rover 導入全新的 13.7 吋螢幕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3.1 吋 Pivi Pro 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讓整體科技感大幅提升。此代還首度加入名為「Haptic Touch」的觸覺回饋觸控功能,開啟後點按螢幕功能,會有類似回饋震動觸感、但點按時需要較大力按下。車輛擁有最新的電子車輛架構 EVA 2.0,超過 70 個電子模組可進行 SOTA 雲端更新、讓車輛隨時保持最新狀態。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多達 8 個裝置的 Wi-Fi 熱點連接機能等機能一應具全。

此代 Range Rover 導入全新的 13.7 吋螢幕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3.1 吋 Pivi Pro 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讓整體科技感大幅提升。

Range Rover 原廠首波在海外推出 1 款傳統汽油 V8、2 款汽油 MHEV 輕油電、3 款傳統柴油、2 款柴油 MHEV 輕油電,甚至是 2 款 PHEV 汽油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臺灣市場部分目前依國內排放油耗法規較嚴的情況來看,應當都會以引進 MHEV 汽柴油動力為主,至於頂規則是代號 P530 的 V8 車型,PHEV 車型國內原廠先前已表示不會引進。

Lexus RX

  1. 大改款
  2. 引進時間:尚在與原廠規畫中
  3. 全新 GA-K 模組化底盤架構
  4. 首見 2.4 升汽油渦輪插電式油電動力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採用全新 GA-K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長度維持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4,890 mm,但軸距增加 60 mm 來到 2,850 mm 水準,車身寬度增加 25mm 為 1,920mm,車高則降低 10mm,並依車型提供 19 吋至 21 吋胎圈設定。

Lexus 選擇在 2022 年 6 月 1 日,透過官方網站全球首演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新車預計在 2022 年底於全球各地市場推出。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內裝採用自 NX 車系起始的「Tazuna (日文的韁繩)」為設計理念的全環繞式駕駛座艙,並具備 E-Latch 電子式門把、液晶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全景式可開啟式天窗、以及車系首見的 14 吋中央觸控螢幕等配置,提供較前代車款更為豪華的內裝設定。透過大改款車型軸距的增加,新一代 RX 提供更寬敞的後座空間表現,同時在高階車型更具備後座獨立空調控制、加熱通風座椅及 Type-C 充電插孔等配備。

大改款 RX 內裝採用自 NX 車系起始的 Tazuna 家族設計風格,並首度搭載 14 吋內裝觸控螢幕配置。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提供採 2.4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RX 350、配置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 RX 350h、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RX 450h+,以及品牌首見的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車型。其中 RX 350 以及 RX 350h 皆具備前驅以及四輪驅動設定,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採用 2.4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傳動系統則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全新的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配置,具備 367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可在 5.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於 Lexus 大改款 RX 車系首見的 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 車型,採用 2.4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傳動系統則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全新的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配置,具備 367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可在 5.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大改款 RX 車系首度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3.0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包含具備行人及機車騎士檢測、路口交通輔助等機能,另外還擁有新速度曲線設定的 DRCC 全速域主動定速系統,以及具備轉向輔助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並新增 EDSS 緊急駕駛停車輔助系統,同時在方向盤上方首度提供安全輔助顯示機能,藉此讓駕駛可更為清楚了解主動安全系統的做動狀態。

Lexus UX

  1. 小改款
  2. 引進時間:預估第三季導入
  3. 汽油及油電動力選擇
  4. 改採 8 吋觸控螢幕

原廠在 2022 年 5 月推出了 UX 小改款車型,日本市場亦在 7 月正式推出。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銷售端傳出的資訊顯示,目前已悄悄展開了小改款車型的接單動作,並以 2023 年式車型進行溝通,據了解目前 UX 200 車型已陸續出清,現車僅剩個位數可販售,而 UX 250h 油電車型已全數完售,現行接單皆為 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

原廠在 2022 年 5 月推出了 UX 小改款車型,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根據銷售端傳出的資訊顯示,目前已悄悄展開了小改款車型的接單動作。
目前銷售端已展開接單的 2023 年式 UX 250h 車型,配備上改採 8 吋觸控螢幕配置,並未導入海外市場的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設定。

根據銷售端新車接單資訊顯示,UX 車系在 UX 200 小改款車型配備更動部份目前尚未明朗,而 UX 250h 車型則將新增 8 吋螢幕配置,海外市場推出的中央 12.3 吋觸控螢幕,則未導入國內新車市場,目前銷售端已展開接單的 2023 年式 UX 250h 車型,則預計自 10 月開始生產,接單價格則未有更動。上述資訊皆為銷售端所流出,正式上市新車規格及售價等,仍以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為準。

Mercedes-Benz V-Class Marco Polo

  1. 全新車型
  2. 引進時間:下半年度
  3. 2020 年第三季店頭已接單
  4. 動力單元為 V 250 d

從 2020 年經銷通路開始接受下訂,到 2021 年訂車資訊在經銷通路端釋出,傳聞許久的 Mercedes-Benz 露營車 Marco Polo,終於要在國內「正式」於 2022 年推出了,從經銷通路端得知,台灣賓士再次釋出 Marco Polo 產品資訊,這次主要是確認了國內將會展開販售,但由於晶片荒、缺料等狀況的持續延燒,因此第一線銷售人員也無法與消費者溝通,究竟何時可以交車。目前台灣賓士也沒有透露相關上市時機點,此外,第一線傳來的消息也指出,2022 年度配額已經售罄,這應當是要先行消化先前的訂單所致。

從 2020 年經銷通路開始接受下訂,到 2021 年訂車資訊在經銷通路端釋出,傳聞許久的 Mercedes-Benz 露營車 Marco Polo,終於要在國內「正式」於 2022 年推出了,2022 年度配額已經售罄。

U-CAR 掌握到了完整的產品預定資料,包含了其以 V 250 d 4Matic 為基礎的設定,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能供輸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9 公斤米最大扭力,車室空間以 4 座設定為基礎,且配置了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在安全輔助的部分,則是包含有車道維持輔助、主動防撞輔助、盲點輔助、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等系統,其餘專屬露營使用的便利性配備更不在話下。

台灣賓士導入國內的 Marco Polo,將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列為標配。

選配項目中也有套件組的規劃,例如 AMG Line 套件、夜色套件等外觀套件,比較特別的還有 ArtVenture 綠藝套件,此一套件並非如同一般 V-Class 的外觀妝點,而是針對頂帳的特別設定:車頂帳顏色為湖水綠,同時車頂帳前還開有一扇小窗, 車身則是有專屬綠藝車側貼飾,再加上雙前座電熱椅所組成的套件組,是比較專屬且特別的選配套件組和。

在選配資料中,針對 Marco Polo 推出有特殊套件選擇,名為 ArtVenture 綠藝套件的選配,車頂帳篷顏色為湖水綠,前方還開有一扇小窗。

除外觀的套件組之外,Marco Polo 車系也能夠選配深色後排木紋地板,舒適型臥墊、伸縮式車側遮陽棚等,最有趣的配置則是能夠選配後座第一排右側獨立座椅,原先國內導入的 Marco Polo 為標準 4 人座配置,這是為了讓原本第二排座椅空間,成為有如客廳般的存在,因應可能有更多人的使用需求,準車主可以另選一張獨立座椅,車室空間成為 5 座的配置。

Mercedes-Benz SL

  1. 全新車型
  2. 引進時間:第四季導入
  3. 首波僅有 SL 55 4Matic+單一車型
  4. 採新車限時預定接單

在 2021 年 10 月底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SL,車系最大且最關鍵的改變,在於 Mercedes-Benz 直接將 SL 規劃納入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麾下,這意味著並不會推出往昔 350、400、500 等車型,而是僅會有雙位數的車型編號選擇;在新世代 SL 問世時,Mercedes-AMG 率先推出了 SL 55 以及 SL 63,在 2022 年 4 月初時則是發表了 SL 43,原廠在發表時就已經透露,後續也會導入電能化產品、也就是如 Plug-In Hybrid 的產品規劃。

在 2021 年 10 月底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SL,台灣賓士導入首波僅有 SL 55 4Matic+單一車型,採用限時預定的方式,自 2022 年 4 月起至 11 月底的期間開放預訂。

台灣賓士此次針對新世代 SL 車系的國內導入,首波僅有 SL 55 4Matic+單一車型,並且以接受預訂的方式來與消費者溝通,同時台灣賓士也特別表示採用限時預定的方式,自 2022 年 4 月起至 11 月底的期間開放預訂。畢竟敞篷跑車在國內市場屬於大家都愛看,但銷售數字卻是完全與受矚目程度呈反比,因此帶有投石問路來探訪消費者接受程度高低,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後續則應當有機會在國內推出 63、43 等車型。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擁有 2+2 人座空間配置,內裝則以 Manufaktur 豪華 Nappa 真皮鋪陳,搭配內置 64 色氛圍燈的環景式內裝照明、Energizing 智慧空氣淨化系統與 Airscarf 頸部暖氣裝置。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配置了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公布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476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夠在 3.9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極速為時速 295 公里,台灣賓士也表示 SL 55 4Matic+還會標配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後軸轉向系統。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配置了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76 匹最大馬力,並能在 3.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

另外,SL 55 4Matic+將標配 AMG 夜色套件點綴,擁有 2+2 座空間的內裝則以 Manufaktur 豪華 Nappa 真皮鋪陳,搭配內置 64 色氛圍燈的環景式內裝照明、Energizing 智慧空氣淨化系統與 Airscarf 頸部暖氣裝置。

其餘上市時程未定或延遲車系
車系 車型
BMW X1
BMW M3 Touring
Mercedes-Benz C-Class Coupé
Mercedes-Benz GLC
Porsche  Cayenne
Porsche  911 GT3 RS

除了前述的車型介紹外,有不少豪華品牌車款亦受到原廠新車推出的時程影響,而延後在國內發表的時間,例如甫於 2022 年 6 月發表的 BMW 大改款 X1 車系,預計將在 2023 年上半年才會導入國內販售。同在 6 月初發表的 Mercedes-Benz 大改款 GLC 車系,原有望在年底登場,但受到新車生產及導入時間的不確定因素,亦可能延遲至 2023 年初。而 Porsche 現行世代小改款 Cayenne 車系,原廠目前則尚未公布產品的相關資訊,導入時程亦未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