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車廠傳奇再現榮光,蛻變煥發為全球暢銷品牌

於 1924 年由 Cecil Kimber 於英國創造的 MG,不但是品牌起源更創造歷史的開端,更曾推出多款品牌經典車型,例如 M Type、MGA 及 MGF 等,讓許多車迷們津津樂道,同時 MG 亦在 2007 年正式結合了全球 5 百大上汽集團(現排名 NO.84)的豐富資源,正式開啟 MG 品牌的全新章節,透過上汽集團的先進造車科技助益之下,使得 MG 品牌現今在全球市場上,不僅接連推出諸如 Cyberster、MG4、MG7 等令人耳目一新產品,旗下販售車系都擁有相當出色的銷售成績表現。

MG 於 1924 年由 Cecil Kimber 正式創立,並推出包含擁有出色性能及優雅線條的 M Type 等經典跑車。

其中純電敞篷跑車 Cyberster 不但傳承英倫跑車的經典設計,更將最新科技導入車艙設計及操控表現,同時還擁有獨特的剪刀式車門設計,成為全球第一台剪刀門純電跑車,搭配擁有 544 匹最大馬力的純電動力,僅需 3.2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在 MG 品牌邁入 100 周年的重要里程碑,這款「純電跑車」正是展現上汽耕耘多年的豐碩成果以及企圖心。

MG4 純電休旅自 2022 年 9 月正式發表後,不但於歐洲拿下同級銷售冠軍,更獲得 Euro NCAP 五星最高安全評鑑。而 XPOWER 新車型在 Launch control 模式之下擁有 3.8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優異性能表現,新車實力備受消費者肯定!MG7 性能四門轎跑則具備優異的操控性能表現,擁有三段式自動收折尾翼,電子懸吊軟硬可調及四出排氣管設定,使其在對岸獲得「小 Panamera」美名。更以燃油轎跑之姿完成「最大海拔落差 5978.17 公尺」之挑戰,締造史無前例的金氏世界紀錄,展現強悍的性能實力本質。

MG 在 2007 年結合上汽集團資源,正式開啟品牌全新章節,更推出 Cyberster、MG4 等全新產品,亦具備優異銷售成績。

MG 全球銷售表現出色,持續展現驚人成長動能

在原廠上汽集團積極的經營下,MG 已成為集團外銷主力品牌,不但是連續四年大陸海外銷售冠軍,全球熱銷更達到超過 100 多個國家,累積出口車輛數突破 150 萬輛。同時藉由 MG 品牌的助益下,2023 年 MG 於全球銷售累積更達到 80 萬輛,與去年同期相當增長 21%,並在全球近 20 個國家擠身單一品牌 TOP10,連續四年保持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量冠軍。2023 年,歐洲將成為上汽集團首個達到 20 萬輛級的海外區域市場,而上汽集團更計畫於當地建設新車製造工廠,跳躍式成長令人刮目相看!

MG 於 2023 年全球銷售正式突破 80 萬輛,在全球近 20 個國家更擠身單一品牌 TOP10,連續四年保持了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量冠軍,擁有極為出色的銷售表現。

而 MG 品牌不但在 2022 年全歐洲市場大幅成長達 116%,2023 上半年亦在歐洲市場銷售達 11.5 萬輛,相比去年同期成長達 143%,於歐洲地區已連續 3 個月擁有超過 2 萬輛的銷售成績,同時 MG 品牌在歐洲 28 個國家亦擁有超過 830 個新車銷售服務據點,建構起相當完整的新車銷售服務網路。而 MG 車款能在擁有眾多汽車品牌的歐洲打出亮眼成績,顯見於全球市場具有足夠競爭力,以及 MG 著眼於全球市場的遠大目標。

MG HS 在英國市場不但拿下 2023 年 1 月單月銷售冠軍,更在 9 月份擁有 Top 10 前 10 名銷售成績。

在 MG 品牌發源地英國,除了 2023 年第一季相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49%之外,HS 更榮獲 2023 年 1 月單月銷售冠軍,HS 及 ZS 車系於 9 月份亦一同進入英國暢銷車排行榜 Top 10,其中 ZS 首度拿下排行榜第 5 名位置,HS 車系則位居第 10 名。此外 ZS 車系在澳洲 2023 年 1~9 月的累積銷售總量亦來到第四名成績,西班牙市場 ZS 車系於 8 月份及 9 月份接連拿下銷量第一的榮耀、歐洲每個月銷售成長達到 100%的驚人突出表現。MG 在歐洲等先進市場能有此佳績,不僅代表品牌逆輸出策略奏效,其產品實力亦廣受歐洲市場消費者認同。

強勢回歸臺灣市場,HS、ZS 休旅雙雄創下銷售高峰

於全球市場普獲消費者肯定的 MG 品牌,在 2022 年正式重回臺灣市場,首發之作 HS 車系即以優異的產品本質搭配極具競爭力的市場售價,自 2022 年 12 月導入國內以來,不但在臺每月掛牌數有著 600-700 輛的水準,2023 年 5 月份掛牌數更突破千輛,並連續 7 個月有著超過千輛的表現,11 月份 MG 品牌再度以 1,851 輛的單月掛牌數字創造歷史新高,不但相較 9 月有著達到 43%的驚人成長,更讓 MG 在 2023 全年創造出 13,791 輛的累績銷售表現,迅速在臺灣市場創造了累積突破 1 萬名車主的全新里程碑,也可藉此驗證 MG 品牌的出色新車產品實力,已普獲國內消費者的肯定,儼然成為台灣車市難以忽視的一批大黑馬。

在 2022 年回歸臺灣市場的 MG 品牌, 於 2023 全年創造出 13,791 輛的累績銷售表現,達成突破 1 萬名車主全新里程碑。

成功方程式再現,全新 ZS 車系以優異實力進軍市場

而 MG 品牌以首款國產 HS 車系,即能在台灣市場創造優異銷售的主要原因,即為 HS 車系各動力皆採單一規格、但擁有超規大滿配設定,其中 1.5T 車型以百萬內的價格設定,相比同級更具備先天優勢擁有玲瑯滿目甚至堪比進口車等級配備,2.0T 車型動力輸出表現提升,以 106.9 萬售價提供渦輪引擎與 AWD 四驅系統的高規動力,放眼同級性價比最高。PHEV 車型以 121.9 萬售價即擁有車系最頂尖的豪華配備,兼具節能與動力輸出的插電式油電動力更是國產車型唯一,無論是動力、節能、配備規格,都難有國產同級對手可與之相提並論。

MG 品牌以首款國產 HS 車系,各動力皆採單一規格搭配超規大滿配,其中 1.5T 車型以百萬內的價格展現超值競爭力,2.0T 車型動力擁有同級最高性價比。PHEV 車型兼具節能與動力的插電式油電動力更是國產唯一。

有了 HS 車系的成功經驗之後,MG 品牌趁勝追擊推出品牌第 2 款 ZS 車系,進軍國內熱門中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完整延續 HS 車系的成功方程式,以單一規格車型、搭配超越同級規格的大滿配設定,持續展現優異的產品本質。ZS 外觀納入高規格的黑曜格柵設計 6 角型水箱護罩,更標配銀石之翼造型 LED 頭燈組,且具備 IHC 遠近光自動切換功能,前霧燈組內建轉向輔助照明。內裝配備更是大幅超越同級對手,不但具備 7 吋數位多功能儀表以及 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有線連結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且擁有 Keyless 與 Push Start、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 360 度環景顯影功能,同時還具備了後座出風口、雙前座加熱座椅,而 ZS 車系標配的皮質包覆控臺及全景天窗,更是同級市場獨佔的唯一高階配備設定。

MG 品牌第 2 款 ZS 車系延續 HS 車系成功方程式,以單一規格車型搭配大滿配規格設定,外觀具備黑曜格柵設計 6 角型水箱護罩,更擁有銀石之翼造型 LED 頭燈組整合 IHC 遠近光自動切換功能,前霧燈組內建亦具備轉向輔助照明,足下亦搭配 17 吋銀黑切削鋁圈。
ZS 內裝標配 7 吋數位多功能儀表以及 10.1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有線連結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ZS 擁有 Keyless 與 Push Start、360 度環景顯影、後座出風口、雙前座加熱座椅等,而全景天窗更是同級唯一配備設定。

ZS 標配同級唯一 Level 2 產品優勢不言而喻

國內販售的 ZS 車系,不但擁有源自歐規車型的各項設計及優異配備,甚且擁有較歐規車型更為出色的 Level2 駕駛輔助系統設定,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含括 ACC 智慧型全速域主動車距巡航控制附 Stop&Go、TJA 交通壅塞輔助系統、LK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與 LDP 車道偏離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 前方防碰撞預警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SD 盲點偵測系統、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RCTA 後方盲區偵測系統、IH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SAS 智能限速輔助系統,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而 ZS 車系在完整的大滿配規格下,卻擁有較同級對手更易於親近的市場售價,透過親民的價格更適合首購族入手,也持續展現優異的市場競爭力表現,而難得台規超越中、歐規 Level 2 的配置,不僅展現 MG Taiwan 積極搶市的企圖心,全速域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同級唯一的王牌,更讓 ZS 的產品優勢不言而喻。

ZS 車系各項設計不但源自歐規車型,更標配 MG Pilot 2.0 Level 2 駕駛輔助系統,相較同級對手多數仍需依等級配置,ZS 以單車型滿配規格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
廣  告

積極建構國內銷售服務網,持續提升品牌價值

在首款 HS 車系獲得空前的銷售佳績、ZS 車系快速導入持續強化產品陣容的前提下,MG 品牌亦快速且積極地建立起國內的銷售服務網路,目前在全臺灣已擁有 19 個品牌經銷據點以及 23 個服務廠,未來五年內更將持續拓增至 50 個展示中心及 60 個服務廠,提供每位車主最豐富的銷售及服務網路,未來發展成長力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