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深刻經營與不斷嘗試下,節源環保與動態表現這兩項在世俗下看似牴觸的訴求,逐步地交會於完美的巔峰狀態,也為未來車壇建構了一條直達夢想的穩健之梯。

何謂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簡言之,就是無損車輛性能與操控樂趣的前提下,成功創造優異的環保效能!這也正是天生熱血的 BMW,所擬定豪情壯志的全球新戰略。而 BMW 要落實高效動能的目標,有賴「空氣力學最佳化」、「輕量化結構設計」、「引擎效率最優化」、「智慧型能源管理」、「Diesel 柴油動力」及「Hydrogen 氫動力能源策略」等六大項策略。

面對要求車輛更符合環保節能的大環境,BMW 提出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策略,徹底解決環保節能與 BMW 永不妥協的性能樂趣,兩者之間的牴觸性。

要完整認識上述的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策略,沒有比親身接觸 BMW 產品,來得更直接與深刻的路徑。而為具體向國人呈現 BMW 替未來車壇建構的完美夢想,總代理汎德公司大手筆投入近四千萬元,佈置國際級頂尖展場,並集結 120d、535d、X5 3.0d 等多款柴油車,展現 BMW 在動力性能與燃油效能取得突破性進展的 Diesel 柴油動力;全新改款 650i 雙門跑車、335i 硬頂敞篷跑車、760Li Individual 與全新 M3 雙門跑車,更是完整呈現匯聚「空氣力學最佳化」、「輕量化結構設計」、「引擎效率最優化」與「智慧型能源管理」等技術,達成震撼車壇的卓越成就,也藉此明白宣示未來能源之路,盡在 BMW 描繪的藍圖中。

獨具 1 格- 120d

雖然是入門產品,1 系列更能展現 BMW 對於操控豪無妥協的堅持,以同級車唯一採後輪驅動的設計,緊緊扣住全球熱愛駕駛樂趣車迷的心。道地出自 BMW 運動化底盤魔手的 1 系列,優異的操控實力,更讓英國汽車雜誌「Car」讚揚其為「車壇 30 年來最重要的小型車款」!而在車展現場,汎德公司以 120d 柴油掀背跑車,展示全新改款 1 系列的個性化樣貌。

搭載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與第三代柴油共軌科技的全新 120d,無論馬力扭力皆較以往來得亮眼,最大馬力增加至 177 匹,峰值扭力提升至 35.7 公斤米,結合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創造傲視同級對手的 0-100 公 km/h 僅 7.8 秒加速成績。同時,全新 BMW 1 系列掀背跑車最引人津津樂道的特性,就是它那無可比擬的操控樂趣。獨特的前中置引擎設計,造就出 50:50 先天配重均衡的優勢,而同級距中唯一的後輪驅動設計,更讓全新 1 系列能夠展現專屬於小鋼砲的刁鑽靈動個性。

熱情進化- 535d

除以掀背車款演繹柴油動力外,BMW 稱霸全球的豪華房車產品,更是柴油動力的擅長場域。而在 2007 年 5 月引進全新改款的 BMW 大 5 系列,此次車展則以 535d 擔綱車系代表,讓國人在感受新 5 系列動感與典雅兼具的新穎外觀設計、更精緻細膩的車室內裝與創新領先的造車科技之外,更能見證 BMW 在柴油動力的精采演進。

全新 BMW 535d 震撼同級的性能紀錄,可歸功於所搭載的可變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最先進的共軌技術、鋁合金材質的曲軸箱及可變雙渦輪增壓科技能同時兼顧強大的馬力與獨步車壇的低油耗數據。BMW 創新的可變雙渦輪增壓科技,含有一大一小渦輪增壓器,尺寸較小的渦輪增壓器可確保引擎在低轉速下的扭力,有效避免渦輪增壓而產生的遲滯現象。而當引擎轉速超過 1,500 轉後,較大的渦輪增壓器便會逐步加入運作,直至轉速升高後,較大的渦輪增壓器就會單獨運作,確保將最大量的空氣導入至引擎室內,以追求最高的引擎出力,可變雙渦輪增壓科技的運用,正造就了 BMW 柴油引擎技壓車壇的關鍵地位。

極致力量 -X5 3.0d

挑逗柴油魅力的第三款震撼彈,則由 BMW 在台第一款柴油豪華休旅車的 X5 3.0d 出線。X5 3.0d 以 BMW 一貫強悍、具指標意義的性能表現,在導入國內後,迅速在高級休旅車壇掀起強烈柴油風暴。而能讓對手如此驚惶,全賴 X5 3.0d 搭載的全新全鋁合金直列六缸柴油引擎,在輕量化材質打造、第三代共軌技術、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及壓電式噴油技術等創新科技搭配下,以 231 匹德制的峰值馬力、53.0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創造 0-100km/h 僅 8.1 秒即可完成的漂亮加速性能,超越同級的強悍性能,更成為 X5 3.0d 輕鬆壓制對手一大利器。

而要頗析全新 BMW X5 領先同級車款的秘訣,除強悍的動力性能,更少不了尖端操控套件的加持。包括首次引進榮獲德國產業創新獎的 BMW 獨家創新科技─Active Steering 主動式轉向系統附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 智慧限滑差速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均列為標準配備。同時,與 BMW 760Li 看齊的 Adaptive Drive 智慧型操控套件,內含 BMW 獨創的 Dynamic Drive 動態防傾操控系統與 EDC 主動式電子避震器,也列為 X5 的選配項目。

風動美學-650i 雙門跑車

用以延續 Gran Turismo 概念的 BMW 6 系列,自 2004 年全球上市以來,以各方面皆優越的駕乘感受,在不到 3 年的時間即成為豪華大型雙門四座跑車的領導者。

全新改款 BMW 6 系列雙門跑車在原有優雅時尚、充滿跑車經典元素、與精密空氣力學實踐的車身建構上,以 BMW 長久浸濡汽車工藝的堅持與執著,精心修飾了多處造型線條,務求展現極致巔峰的力量與美學。車頭擁有更寬廣延展的前氣壩與前霧燈,搭配玻璃晶鑽式霧燈燈罩、與充滿現代感的頭燈導引光條及雙環光圈,使全新改款 6 系列雙門跑車,在外觀上擁有更貼近路面的車身重心與更流暢低延的磅礡氣勢!

在車側輪廓上,全新改款 6 系列雙門跑車以突出立體的側裙造型,與延伸至車側、相互呼應的頭尾燈設計,營造出典雅修長的前衛美感。在車尾刻劃的部分,BMW 仍舊精細苛求,以結合第三煞車燈、更具型格的全新後擾流尾翼與水平 LED 導引光條尾燈,強烈表達了全新 BMW 6 系列雙門跑車不可忽略的動感魅力與跑車性格。

擔綱旗艦車型,全新 650i 搭載的 4.8 升鋁合金 V 型八缸汽油引擎,則實現 367 匹德制峰值馬力、50 公斤米峰值扭力與 0-100km/h 加速僅 5.2 秒的強大威力,讓 BMW 6 系列雙門跑車擁有優異加速性能與強勁的推進力道,輕鬆引領您體驗每小時 250 公里電子速限的疾風快感,也確實無負於 BMW 令人景仰、無可動搖的跑車聲名!

廣  告

馭風而行-335i 硬頂敞篷跑車

僅需 22 秒電動開闔時間的硬頂敞篷科技,融入 BMW 頂尖的動力心臟與底盤實力,造就 BMW 最暢銷的 3 系列雙門敞篷跑車。BMW 3 系列敞篷跑車自第一代上市以來,共歷經約 21 年、三代演變,高達 41%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始終穩居市場領導地位,更足以證明其為時代經典的超凡魅力。

BMW 全新第四代的 3 系列硬頂敞篷跑車除擁有傲視同級的三片式電動硬頂外,更囊括諸多超越規格的嶄新科技,如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皮革、敞篷車界唯一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及 BMW 精準強悍、日益革新的底盤與引擎技術。

優雅外觀下,全新 335i 硬頂敞篷蘊含強力澎湃的心臟-直列六缸 3.0 升引擎,在雙渦輪增壓器、高精準缸內直噴技術與鋁合金材質三大創新技術打造結合下,於 5,800 轉時即可輸出高達 306 匹的德制峰值馬力,而峰值扭力在 1,300 轉即能達到最大值 40.8 公斤米,持續澎湃不絕直至 5,000 轉,展現媲美 V 型 8 汽缸 4.0 升引擎的性能優勢。充沛的動力輸出,接著交由全球首具智慧型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精準傳輸下,讓 335i 輕鬆擁有 0-100km/h 僅需 6 秒的暢快體驗,250km/h 電子限速更是性能敞篷極致的性能表現。

層峰首選,760Li Individual

品牌旗艦的新大 7 系列,則讓全球層峰客層看到 BMW 在頂級豪華房車的精湛造車水準。自 2001 年 11 月在台上市以來,BMW 新大 7 系列前衛科技的外觀造型和豪華舒適的內裝質感,不僅重新定義了豪華旗艦車款的標準,同時也以先行者的前瞻姿態與極前衛的科技配備,深深影響 BMW 旗下各車系的設計理念。

而對於國內的層峰客層,汎德公司以良身打造的 BMW 大 7 系列-760Li Individual,呈現最尊榮與王者風範的極頂級車款。座椅皮革採用頂級 Merino 真皮包覆,並施以滾邊處理;車內飾板使用的是最具高雅品味的 Individual 黑色鋼琴鏡面材質,專屬配備的 Individual 後座閱讀燈與後座收納式桌面,則可做為路途中的行動辦公室,而絲絨腳踏墊搭以 Individual 滾邊處理,也令雙腳有了更舒服的依靠。對於移動樂趣的營造,也是 760Li Individual 所專精,尤其雙後座螢幕,讓後座乘員能在欣賞窗外景致外,更能提供最極致豪華的影音饗宴。

賽道靈魂重生-M3 Coupe

歷經 20 年與三代車型的精萃力造,第四代全新 BMW M3 已於 2007 年磅礡誕生!對於所有臣服於 M Power 魅力的全球車迷,BMW M3 一直是心中,無可替代的夢幻跑車之首。

移植 F1 賽車科技的 M3,擁有的輕量化車身結構、獨步車壇運用 F1 賽車及航太工程的 CFRP 碳纖維製車頂、追求極致低風阻的空力效能設計,同時,動力技術的提升,也是新 M3 的蛻變重點,全新 M3 搭載 4.0 升 V 型八缸引擎,擁有 Bi-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與獨立式蝴蝶節流閥,創造最大 420 匹與 40.8 公斤米的悍人動力,精準綿密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後,達到 0-100Km/h 加速 4.8 秒的高性能水準,充份展現令人熱血沸騰的加速性能。

而造就全新 BMW M3 堅強操控實力的背後功臣,除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外,輕量化車身結構而達至的 50:50 車身平衡,與可變式 M 款限滑差速器也功不可沒。尤其 M 家族專屬的可變式 M 款限滑差速器,可主動地調整兩輪轉速的鎖定比例,並可將動力進行左右單獨傳輸,有效增進 M3 的循跡效能及車身平衡,結合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轉向系統,在操控性及安全性上的全面提升,創造出新 M3 兼具矯健靈敏與平穩的激烈動態!

車壇盛會,親體 BMW 品牌魅力

這場兩年一度舉辦的國內車壇盛會,以重金打造國際級展場舞台的 BMW,肯定是台北車展不可錯過的參展焦點。也唯有透過親身體驗柴油與汽油尖端動力科技,以及認識涵蓋品牌精髓的重要產品後,方能對於 BMW 楬櫫的「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造車思維發想,獲取全面性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