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豪華車壇的的成就,早已廣受全球消費者所肯定,銷售量比起其他歷史悠久的競爭對手毫不遜色。為了替未來、替環境貢獻自己的一份企業責任,Lexus 更積極開發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成為全球第一個成熟應用 Hybrid 科技並且延伸至全車系的豪華車品牌領導者。此舉不僅改寫了動力科技的里程碑,同時更塑造出 Lexus 科技、前瞻的先知形象。

Lexus 更積極開發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此舉不僅改寫了動力科技的里程碑,同時更塑造出 Lexus 科技、前瞻的先知形象。

Lexus 所推出的全新頂級旗艦 LS600hL,更是近年來少見的經典代表之作,搭載最先進的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結合強悍與柔順的動力,更兼顧省油與環保,再次替金字塔頂級市場豎立全新標竿。而 LS600hL 的實力更遠不只此,造車工藝與極致奢華,更另人讚嘆不已。

一針一線彰顯名牌價值

名牌之所以為名牌,不光是那個商標值錢而已。超越其他人的精緻手藝,千挑萬選的頂級材料,還有斤斤計較的品質控管,這些條件缺一不可。唯有如此珍貴稀有的好東西,才能讓頂級客戶原願意掏出現金購買。身為豪華車壇領導者,Lexus LS600hL 在造車工藝方面的成就亦可堪稱一絕。

採用頂級材質以外,對於做工更斤斤計較,如此才能造就頂級價值。

進入車內,立刻就會被 Lexus 所堅持的一貫豪華氣氛所深深吸引,眾多豐富配備務求滿足車內每一位乘客各項要求,帶來極致舒適的享受。包括整合影音、衛星導航、倒車攝影等多項功能的 EMV 多功能資訊系統、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四區恆溫空調、全車冷熱通風座椅等,量身打造提供乘客最舒適的乘坐享受。針對層峰後座買家的需求,更增加熱感應溫控系統,這套系統具備紅外線感測器,能夠偵測後座乘客體溫,並且依據體溫的變化即時調整後座兩區空調,達到最舒適的乘坐環境;除此之外,後座專屬影音系統、活動式簽名檯以及 Ottoman 按摩座椅等頂級配備,全部都以最高標準為要求,滿足每一雙挑剔的眼光。

進入車內,立刻就會被 Lexus 所堅持的一貫豪華氣氛所深深吸引,眾多豐富配備務求滿足車內每一位乘客各項要求,帶來極致舒適的享受。

為營造 LS600hL 車系旗艦的氣勢,原廠也針對內裝質感進行升級。中控台採用和座椅相同的 Semi-Aniline 真皮材質包覆,皮革與皮革間的連接縫製更採用十字縫合工法,並於皮革連結內側縫合。如此一來,皮革的連結更緊密、平整且無間隙,讓視覺效果以及觸感都達到完美的境界。為確認手工縫線達到原廠標準,並準確安置在中控台,更特別開發雷射定位儀,確保安裝誤差值在 0.5 公厘以內。為了避免無瑕的皮革表面在安裝時刮傷,原廠工程師亦研發出水壓安裝工法。除此之外,LS600hL 的排檔桿、方向盤以及車室頂篷扶手木材,也都交由有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稱的「天童木工」家具廠設計製作,營造層峰客層專屬的尊貴氛圍。

皮材與縫線都以最高標準製做,以提供使用者絕佳質感,裝飾木料更交由有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稱的「天童木工」家具廠設計製作,營造層峰客層專屬的尊貴氛圍。

用領先科技打造奢華尊榮

在能源浩劫的今日,各車廠對於節能科技與替代能源的開發皆不遺餘力,舉凡氫燃料、燃料電池以及 Hybrid 技術等等。然而,目前多在實驗性階段,距離實際量產上路仍有一段時日,其中最為成熟且廣泛應用在量產車型上的,非 Hybrid 科技莫屬。Lexus 更是在豪華車壇上將 Hybrid 技術發揮得最淋漓盡致且最為成熟的車廠,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正是這項科技結合豪華的最佳體現。

Lexus 堪稱是全球豪華車廠中節能科技應用最為成熟的佼佼者,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一次滿足動力與環保的雙重需求。

在 LS600hL 身上搭載全新設計 5.0 升 V8 引擎,具備 D-4S 燃油多重噴射系統。有別於一般一汽缸配一隻噴油嘴的設定,D-4S 系統每汽缸搭配兩隻噴油嘴,一隻為進氣岐管噴油嘴,另外一直則為缸內直噴噴油嘴。讓引擎在高負荷與低負荷兩種不同情況時,可以選擇使用不同噴油嘴,以達到最大性能與最大經濟的優勢。如此一來結合缸內直噴與傳統岐管噴射兩者的優點,同時藉著電腦精密控制,把兩者的缺點降到最低,達到最佳效益。

先進的引擎科技,打造完美動力。

為了達成省油與性能兼具的目標,除了精確控制噴油的 D-4S 技術之外,進氣閥門同樣也需要極為精準的控制。為此 Lexus 的工程師開發出 VVT-iE 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這套系統首先應用在 LS460 上,與以往最為不同的改變在於改用電子控制的馬達取代液壓式的 VVT-i 機構。如此一來不但能降低對引擎的負擔,同時能夠更為精準細膩的透過電腦控制進氣閥門,大幅提昇燃燒效率。在排氣端也仍具備液壓式 VVT-i 機構,讓這具引擎擁有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正時控制的技術技術,在運作效率、廢氣排放最低化、以及噪音與震動微小化等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而充沛的動力更足以符合 LS600hL 的旗艦地位。

動力系統的精進之外,底盤方面亦有重大革新,LS600hL 採用全時四輪傳動,在乘坐舒適性以及動態表現上,都有著卓越的實力。

動力系統的精進之外,底盤方面亦有重大革新,LS600hL 採用全時四輪傳動,並導入全新 Torsen LSD 中央限滑差速器,全新中央限滑差速器結構較前代更為精簡、剛性更強、體積與重量都更小,同時能全時偵測路況及前後輪速、轉向等,以主動分配扭力至前後輪,並且更有效率、更精準將引擎動力傳導與分配到車輪。這套系統讓 LS600hL 擁有值得自豪的動態實力,以及乘坐舒適性,不管是在前座駕駛、或者在後座享受,都能體會到各異其趣的頂級滋味。

LS600hL 還有一項引人注目的焦點,那就是全球首對量產的 LED 頭燈,不但省電,壽命更比 HID 多出 50%。

除了動力與底盤科技的領先以外,LS600hL 還有一項引人注目的焦點,那就是全球首對量產的 LED 頭燈。以最新照明科技所打造出來的 LED 頭燈,在照明範圍上足以與 HID 氣體放電頭燈平起平坐。但是色溫 4,300K 的 LED 燈組,明顯較色溫 4,000K 的 HID 頭燈更為白熾,在使用壽命上更比 HID 頭燈多出了 50%!在開啟的反應速度上也更迅速。領先絕非隨口說說,全球第一在 LS600hL 上顯得理所當然。

豪華,身體力行

旗艦不光只是昂貴的價格、奢侈的用料所堆砌出來的身份。要位於金字塔頂端的位置,就得要拿出與眾不同的特色。LS600hL 展現頂級造車工藝的極致表現,除了細膩與奢華之外,更重要的是對領先的堅持。採用各項極為成熟同時領先業界的最新技術,在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同時,也善盡了一份企業責任。豪華並非口號,身體力行才是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