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驕傲?2005 年,F1 賽場上,Renault 車隊硬是將盤踞王座已久的 Ferrari 給請下寶座,在車隊及車手積分上雙雙重新「設定」了排位生態;而在一般道路上,過去您總認為是經濟、摩登及低調的 Renault,事實上卻不是那麼能夠掩藏速度鋒芒的品牌,您也許還記得以前的 Renault 5/21/25 Turbo、Clio Sport 2.0 16V 等膾炙人口的性能車款,即使是今天,快到發燙的 Renault 鋼砲仍存在於現實之中,而且傲氣如昔,一如自信的巴黎人。

Bravo!Renault Megane RS225!

Renault Sport,是高性能車款的代名詞,也是 Renault F1 賽車專屬的引擎調校聖殿。Renault Sport 在 F1 賽史中除了推出了首具渦輪增壓引擎外,同時也締造了賽車史上唯一連續六年獲得 F1 賽車冠軍的光榮紀錄。

動力新義,225hp/30.0kgm 及 236km/h 的性能表現,RS225 獨特風騷。

充份移植了 F1 賽車所得到的專門技術與知識,Renault Sport 充在經典的 Clio RS 2.0、以及傳奇的 Clio V6 車款之外,Renault Sport 重新調校了新世代的性能鋼砲:Megane RS225。以 2.0 Turbo 進口中型掀背車的規格,Megane RS225 在合理的價位下,卻擁有 225hp/30.0kgm 的最大出力、0-100km/h 加速 6.5 秒及 236km/h 的性能表現,配搭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重新定義了歐洲性能鋼砲所必需具備的修為。

配備上,Megane RS225 三門掀背的俊俏造型,錐形車首及驛馬車尾設計,兼具了風格、實用的雙重意象;雙環儀表板、金屬油門煞車踏板、創新科技的卡式晶片鑰匙與 F1 啟動模式,皮質座椅搭配橘紅色縫線、真皮包覆式方向盤與排檔桿以及方向盤音響控制系統,更讓 Megane RS225 車艙內透露著一股不凡的戰鬥氣息。

戰鬥化,由外而內,純然不拘,質感並存。

如同 FIA 對 F1 賽車的高規格安全標準,Megane RS225 除了紮實的車體結構外,安全配備上同樣傲視同級車款。延續 Euro NCAP 五顆星頂級安全評價,RS225 除了擁有了雙前座、雙前側、雙簾幕以及雙防潛式氣囊共 8 席氣囊外,亦透過 Bosch 8.0 版三合一煞車系統來整合 ABS、EBD 及 BAS,並結合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安全帶束力加強器、可調式雙層頭枕等各項獨到的安全設計,共同成就了構成 Renault 第三代 SRP 全員防護系統,讓車主在追求速度、體驗操控快感的同時,也受到嚴密的安全防護。

外觀的氣動線條,美得含蓄,卻又擁有窒人的霸氣。

最安全的車,已不再是 Volvo

Renault 是歐洲年度風雲車的「經常得主」,史上共有 5 次得獎紀錄,難能可貴的是,90 年代之後獲獎的三個車型:Clio、Scenic、Megane,都是該品牌在全球市場中叫好又叫座的熱門商品。以突破性的設計概念,贏得專業人士及消費者的認同,正是 Renault 的經營哲學及成功之道。從今年 F1 賽場上該品牌車隊的優異表現可以看出,無論在賽車運動或是平常的造車領域上,Renault 驚人的爆發力在每一年都有讓人驚艷的成就。

車體安全堪稱是同級車款中的翹楚,在 2003 年 Euro-NCAP 撞擊測試報告發佈後,這款車優異的安全表現受到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並為「汽車安全」樹立全新的標竿。

2003 年,由來自歐洲 22 個國家的 58 位汽車專業記者所組成的國際新車評委會,針對 30 款參與角逐的全新車款,將當年度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桂冠授予了 Megane II,這款車以總分高達 322 分的成績,領先了 Mazda 6 (302 分)及 Citroen C3( 214 分)等當時極具冠軍相的對手。在保守的中型房車市場級距中,充滿創意與活力的產品特質是當年評審委員給予 Renault Megane 的評語,在動力輸出、制動表現及乘坐舒適性方面均有超乎水準的演出。此外,先進的被動安全系統更是令人稱道,Renault Megane 的車體安全堪稱是同級車款中的翹楚,在 2003 年 6 月的 Euro-NCAP 撞擊測試報告發佈後,這款車優異的安全表現受到全球車壇的高度矚目,並為「汽車安全」樹立全新的標竿。

第三代 SRP 全員防護系統是 Megane 安全工程的核心,整合預縮式安全帶、前座兩段式 SRS 氣囊、前座椅防潛式氣囊、安全帶及氣囊減壓設計,在極短的意外瞬間保護乘客避免傷害。全車系標準配備 6 至 8 個氣囊、超越德國水準的三合一煞車系統、反應式車體結構等這些超越規格的安全防護,則代表 Renault 對乘員安全絕不妥協的原則。正如 Renault 百年來所堅持的「We Create Cars」的造車理念,車廠的責任並不僅造製造車輛,而是突破汽車工藝的極限及兼顧社會公益,身為歐洲銷售量第一大車廠而言,Renault 深知企業責任的重要性。

第三代 SRP 全員防護系統是,整合預縮式安全帶、前座兩段式 SRS 氣囊、前座椅防潛式氣囊、安全帶及氣囊減壓設計。全車系標準配備 6 至 8 個氣囊,超越德國水準。

每年,Renault 都透過 400 餘次的車輛實體撞擊測試及超過 4,000 餘次的電腦模擬測試,尋求對行車安全上更佳的防護措施,務期使每位 Renault 汽車的使用者及週遭行人,於行進間享受駕駛的樂趣外,更能在移動過程中獲得極致的安全呵護,而今天,Megane 車系除了產品本身無庸置疑的優異性外,高標化的車體結構設計,再次驗證了這個世界性品牌在造車領域上無可替代的領導地位!

運動時尚與頂級精品的完美結合

自古寶劍贈英雄。對於慧眼獨具的 RS 225 車主,在盡享性能、科技與風格之外,Renault 亦在 12 月份贈送 RS 225 車主全新的 BVLGARI Scuba 2000 的潛水腕錶,以讓享受運動的車主,能在各種極限的環境之下,精確掌握自身的節奏。

全球知名的精品品牌 BVLGARI 一向標榜以建築式觀點建構和諧的錶殼線條美學,正與 Renault 首席設計師 Patrick Le Quement 的設計風格契合,因此 Renault 汽車特別選擇全球能到達海底 2000 公尺深的唯一潛水腕錶精品 BVLGARI Scuba 2000 回饋車主,以讓車主能同時享有時尚與性能。Scuba 2000 以不鏽鋼材質打造,採特殊防壓凸透鏡面,並配置有自動排氦閥、單轉計時圈、螢光刻度指針。加上 42mm 的錶徑與藍寶石水晶鏡面,再再顯露出不凡的尊貴氣質,與 RS 225 強勁的性能與科技相呼應,提供車主性能與時尚融合的全新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