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汽車是一種高單價的消費財,且無論是價位高低或是名牌與否,一部車交到車主手上,通常也是貶值的開始,也因此,維護車輛的價值便成為購車後的另一項挑戰。

防止車輛折舊的方法千頭萬緒,但車身外觀的保持卻是多數車主眼中的首要課題,因為這牽涉到的是車主本身的用車情緒,甚至也是未來轉手時給下位買家的觀感。車輛外觀的維護,除了是感官問題,當然,就現實面來說,也會間接攸關您的荷包。別小看了日常輕微的碰(擦)撞、碎石彈跳、飛蟲碰撞及人為刮傷,長久下來,原本完美無暇的車身將變得傷痕累累,在這個看似不重要的保養項目中,一旦車主決定整理,那麼花上一大筆錢重新烤漆絕對是無法避免的花費。

透過全新開發的材質與技術,從此告別不經意的車體損傷,3M 汽車烤漆保護膜,早為您在汽車烤漆之前,預先提供了車主們簡便有效的車身維護之道。

保值專家 3M

3M 是一個不停追求創新及突破的跨國性企業,並突破所有藩籬以滿足顧客的需求,過去五年,3M 投資的研發經費約為 50 億美元,目前全球有 6,500 個同仁全職從事研發的工作。而鼓勵研發人員利用百分之十五的工作時間從事自身有興趣的研究計劃,由於此種自由不拘的想像力,使得 3M 公司擁有超過 40 類的產品事業群,100 項的專精科技。

3M 在全球共生產銷售近 60,000 種產品,並擁有精密塗佈、超薄膠膜、黏著劑 、特用化學、不織布材料及顯微複製、光學技術等多項專精科技。所有產品與科技被大量地應用在工業製造、醫療保健、電信電子、交通安全、辦公用品及家庭清潔等範疇,品質的優異及使用的便利已獲廣泛的認同。

無聲呵護

都會行車,即使再怎麼小心,仍難免會因為無可避免的因素,日積月累的在愛車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傷痕,擁擠的道路環境,加上普遍欠佳的公路品質,碰撞、刮傷幾乎無所不在,若一段時間後花錢烤漆重新修補,花錢事小,同樣的問題並不會因此消失,對於車主而言,因為環境、人為因素所造成的車體外觀折舊,就像擺脫不掉的惡性循環。此外,車輛烤漆品質的好壞,往往牽涉到氣候及設備因素,即便花了大錢重新來過,效果當然無法與原廠原漆相提並論,保有新車般的外觀水準,對於每位車主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渴望。

都會行車,保險桿常會因為停車時的不小心而擦撞前後車輛,尤有甚者,有時候被它車碰撞都不自知,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可避免類似擦撞破壞車漆導致掉漆影響美觀,並避免日後二度烤漆的費用支出。都會區多半巷道狹窄,車輛密集,愛車常因會車時的一個不慎,導致後視鏡碰撞刮傷、掉漆,或者車門開啟時一個不注意,導致門邊碰撞到路旁障礙物,讓車主心疼不已;此時,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即可提供隱形的貼心防護,避免您的困擾。

車輛高速行駛時,保險桿前緣很容易受路面碎石的彈跳撞擊造成掉漆,影響美觀,黏貼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即可解決您的困擾,讓您快意馳騁;目前,市面上多半的產品係以貼在車體上的防護膠條作為抵擋,破壞美感不說,動輒脫落的問題也相當惱人,加上容易殘留、不易清理的背膠,使得此類商品往往失去了保護車輛烤漆的實質效益,3M 汽車烤漆保護膜透明的基材與超強背膠及耐候性佳的特性,能避免上述所有缺點。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具備最高等級透明塗佈之 PU 基材,這種強韌、透明的保護膜,可以抵抗路面的碎石彈跳,停車或行駛中的輕微磨損擦傷,飛蟲碰撞後殘留髒污及天候對漆面的風化作用等,並且具備延展性佳、服貼性佳、耐久性佳的三大特性,以符合各大車廠 OEM 的規格要求;目前,3M 技術平台的發展已變化出超過 70 種的塗佈技術。製造變數包括塗佈材料,速度與厚度等。從固體到黏性材料、再到水性基材,各種先進的塗佈技術,都已成為變化多端的應用每一種都有著不同的流體特徵。

有此塗佈是以每分鐘 50 呎或更低的速度來進行;有些則一定得以每分鐘千呎的速度來進行。厚度又是另外一個考量,有些產品的塗佈相關薄---幾百埃(一埃等於一公尺的一百億分之一),有些塗佈一定要非常精密,例如不透光材料,都必需塗上一層對光敏感、可以反射的化學物質;烘乾之後,被塗上一層大約一微米或 0.00004 吋的厚度。

良好外觀,高價二手車的秘密

轉手價格常常是車主們最在意的事情之一,而攸關車輛殘值的關鍵,外觀維護的優劣往往給人決定性的觀感,除去前面講的防護膠條及重新烤漆外,難道沒有更經濟有效的方式了嗎?

3M 全新開發的透明保護膜,係透過超過其超強韌性(拉長測試延展度為四倍)及特殊耐候性、抗紫外線感壓式膠等特殊物性來保護汽車保險桿烤漆,不會因輕微碰撞而刮傷烤漆。對於所有的車主們來說,是非常值得一試的產品,此項產品,不僅提供一個不影響車身美觀的隱形防護,特殊配方的透明塗佈,尚可以保護愛車漆面的顏色光澤與車身美觀,不易黃化且完全透明,若從新車落地即貼裝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可避免再次二度鈑烤,保留原廠 A 級烤漆,當然也能相對增加將來的中古車行情。

施工上,3M 汽車烤漆保護膜的適用範圍包含了前後保桿及車外後視鏡等處,由於應用區域甚廣,甚至引擎蓋前端都可藉由此項產品降低車輛高速行駛時遭受前車碎石的波及;裝貼於車門把手上,則可防止長期使用鑰匙碰觸留下的刮痕;而應用在車身下緣,能避免因路況較差的狀況下碎石彈跳引起的掉漆;另外,輪弧部份與行李廂兩側,對於無意造成的刮傷也很有助益。

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即便是養車花費也必需錙銖必較,藉由簡便、易安裝及花費低的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保護愛車,其實際效用最立竿見影的部份除了當場為您省下可觀的鈑烤費用外,對於車輛外觀的維護也可說是面面俱到,經濟又明確的產品功效,已在市場上漸成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