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代人在車上所花費的時間越來越多,汽車扮演的角色不再是甲地到乙地的代步工具,配備越來越多,感官享受達到空前,無論是強調觸感的真皮座椅,或是型塑移動劇院的影音配備,時下的汽車,除了身兼品味的延伸,說是現代人另一個家也並不誇張。而由於電子產品的日益普及,移動式導航系統(GPS)的應用,亦早已成為時下用車文化的趨勢及潮流。

多數準車主在購車時都會要求車商加送汽車隔熱紙,但依據經驗來看,儘管表面上廠商盡了滿足客戶需求的禮數,不過通常為了壓低成本,隨著新車加裝的隔熱紙往往形式重於實際,劣質的贈品,日後對駕車心情的影響卻是如影隨形。

GPS,最怕半路叫不動

以駕駛者最常使用的 GPS 來說,其實用性通常取決於收訊品質是否良好,而多數車主在新車交車時所選用的隔熱紙,卻往往因為材質因素,讓原本在車外可以使用無礙的 GPS,常會因接收不良導致使用上的不便;市面上的車用隔熱紙大多含有金屬包含鋁、鎳、銀等材質,而偏偏這些成份又會對行車通訊造成影響,於是,研發不干擾接收的隔熱產品,已成為新一代汽車隔熱紙必備的賣點。

隨著車用電子產品的日益普及,干擾問題與隔熱效率便形成對峙,因此,選擇適用的隔熱產品,已成為時下車主們重視的問題。

既要隔熱,又要通訊無阻礙,在 C.S. film 技術成熟之前,市面上的隔熱產品幾乎都會遇上干擾收訊的窘境;想像一下,你的百萬進口高級車,貼的是炫到不行的金屬質感隔熱紙,搭配行動 GPS,這段旅程擺明了是一個有聲有色的移動,不料半途 GPS 收訊斷斷續續,定位不易,壞了遊興,最後敗興而歸,而你想破頭也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是你的電子 EQ 有問題,當然也不是百萬名車的錯,如果說干擾 GPS 正常運作的是你車上所費不貲的隔熱紙,你相信嗎?

另外,若再加上車上娛樂系統(數位電視)及 3G 行動上網等,電子設備對任何形式的干擾可謂相當敏感,你就可以瞭解隔熱紙的選擇絕非一般人想像的那般簡單。

車上娛樂系統(數位電視)及 3G 行動上網等,電子設備對任何形式的干擾相當敏感,解隔熱紙的選擇絕非一般人想像的那般簡單。

汽車隔熱紙因其某些塗佈是金屬材質,所以會影響駕駛者的行動電話、無線電等收訊,3M CS film 基材,對電子訊號的影響近乎於零,當然也完全不影響 GPS 的訊號接收,對於有衛星定位功能的車主而言,將可以使得衛星訊號的接收更順暢與清晰,再也不會有訊號中斷或接收不良的問題發生,並且不影響行動電話收訊。除了以上三點特性更為提升外,3M C.S. film 基材具有質地柔軟、易施工,且安全性不變,膠穩定性高等特性;更難得的是其基材高達 66%的隔熱效率,大幅提升駕乘舒適性。

為了更貼近國內消費者,在 C.S. film 成型之前,3M 便派遣兩位高層人士前來台灣,針對消費需求以及汽車產業趨勢做了徹底分析,歷經三年的研發,在該公司的技術智庫中,運用了電腦螢幕增光膜領域的技術延伸,發展出隔熱膜全新 C.S. film 基材,成為全球首項專為汽車隔熱紙量身打造的獨門技術,其中 26 項製造技術並已申請國際專利,C. S. Film 基材技術的成功,已為汽車隔熱產品提供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層級。

除了擁有 26 項國際專利,C. S. Film 也同時具有高透視、高隔熱、低內反光等多項優點,而且穩定度高、保證永不褪色,對於偶爾必需在車內使用行動電話,以及日漸普及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並不會產生訊號干擾的問題,可說是所有愛車族行車中最佳的好幫手。另外,一般車主加裝汽車隔熱紙的目的,除了希望減緩車外熱源進入車內、並隔絕紫外線外,為了行車中的安全考量,視野清晰、反眩光、防止偷窺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選購因素。

多重的附加價值

C. S. Film 基材技術除了造就了對車用電子產品的低干擾外,回歸隔熱產品在視野、阻熱、品質等基本面,此項技術的諸多優勢還包括:

1.高透視率提供絕佳行車視野
新一代 C. S. Film 基材透過顯微放大透視,潔淨的分子結構讓隔熱紙透過車窗玻璃,表現出比傳統隔熱紙 PET 基材更高、更佳的透視效果。

2.不需鍍金屬即可擁有高達 60%以上的隔熱效果
全新的 C. S. Film 基材技術,不需要透過金屬鍍膜對太陽能的反射,就能擁有高達 60%以上的隔熱率,這是因為它可以製成任何顏色、深淺度,因此對可見光有很好的阻絕效果。

新一代 C. S. Film 基材透過顯微放大透視,潔淨的分子結構讓隔熱紙透過車窗玻璃,表現出比傳統隔熱紙 PET 基材更高、更佳的透視效果。

3.高外反光、低內反光率提高行車安全
使用 C. S. Film 基材的汽車隔熱紙,在未經金屬塗佈的情況下,僅有 5%的低內反光率,比透明玻璃 8%的內反光率還低;而且即使再加上金屬塗佈,其內反光率也僅有 10 %上下。

4.不老化變黃,不褪色、不變質保證
C. S. Film 基材在成型前,即已先將顏料與原料融合在一起,再經過多道嚴密的技術製成;並非先製成基材後再加以染色,故能創造出品質相當穩定的品質。

5.易施工,完全服貼
全新的 C. S. Film 基材質地柔韌,因此更能提高黏貼時的服貼度,也降低因施工產生的品質問題。

施工難易也關係到日後的使用品質,全新的 C. S. Film 基材質地柔韌,因此更能提高黏貼時的服貼度,也降低因施工產生的品質問題。

當市場上隔熱紙還在使用傳統的 PET 基材時,全新 C. S. Film 基材的研發與未來的全面應用,特別是對於車用電子產品的高度相容性,將是汽車隔熱紙製造技術的另一次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