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 汽車隔熱商品多年來在市場上之所以能夠擁有絕佳風評,主要原因就在於該品牌對於品質的要求始終相當嚴謹。目前,3M 是全球唯一集隔熱膜研發、基材、塗膠及生產於一身的汽車隔熱產品製造商,由於深知使用者的需求,因此,該公司研發出來的商品,也總是特別能夠迎合消費者的渴望。

創新材質

不斷在研發領域創造話題,是 3M 品牌屢獲高市佔率的關鍵。三年前,C. S. Film 材質震撼業界,今年推出的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則是將汽車隔熱產品的層次推向另一個巔峰;具備安全、防曬、美觀及品味等指標意義的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強調使用多達 240 層的「多層微複光學膜」技術,但其厚度卻與一般傳統單層式隔熱紙無異。

超酷炫多角度變化色彩:3M 極光 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可隨汽車玻璃弧角、或因各種不同視角,而在外觀上產生多層角度漸層式色澤變化,由藍忽紫而綠,變化萬千;雖然具備酷炫的變色功能,不過並不會影響實際的行車安全,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由裡而外的透視度清晰透明,這是傳統隔熱產品無法達到的全新突破。

3M 不但是全球唯一自製研發生產材料、膠與製造合成的公司,近年來陸續發展出的革命性基材如 C.S. Film 以及 M.O.F.多層光學微複膜等,都是一種品質永久穩定、不褪色、不氧化、隔熱效能也不會衰減的新技術,環顧當今隔熱膜的生產領域,顯然已無人能出其右。全新的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係利用 240 層光學微複膜為基礎,厚度維持不變,阻隔近紅外線的效果卻更為顯著;一般而言,傳統隔熱紙的 PET 材質都只有一層,再在上面做金屬塗佈來阻絕太陽能,問題在於反光現象仍難避免。

歷經了多年的研發及改良,3M 針對上述問題,終於成功發展出更好的技術替代方案。那就是利用高達 240 層的光學微複膜為基材,並透過精密的計算,將陽光中 99.7%的紫外線反射出去,且絕大部份的紅外線在經過 240 層微複膜的反覆折射之後,再也無法穿透進入車內;驚人的是,儘管使用了 240 層的光學材質,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的厚度比起一根頭髮還細,除了隔熱效果傲人外,超薄的產品本身也可降低後續施工上的難度。另外,透光率高低多寡的產品,通常也直接影響到行車視線的安全,消費者應考慮自身的需求與駕駛習慣,選擇自己所喜愛不同顏色深淺的隔熱紙。根據經驗顯示,淺色隔熱紙普遍受到注重行車視線安全的駕駛者喜愛,因為它擁有較高的透光率,能在夜間或視線不佳的天候中提供較安全的行車視野。

隔熱商品的選購隱藏諸多迷思,市面上產品通常充斥著琳瑯滿目的數值以及各項五花八門的測試方式,其中包含了隔熱效果、隔紫外線、隔紅外線、透光/隔光及內/外反光等數據及鹵素燈感應測試、紅外線熱源測試等,參考選項眾多,讓車主無從判斷真偽而無所適從,其實大部分的與鹵素燈的測試方式都是不正確的,因為鹵素燈光並不是太陽光,紫外線的成分居多與太陽光中紅外線占大比重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最接近真實狀況的測試是紅外線熱源測試,而數據應以參考隔紅外線/隔紫外線為主,多數知名品牌隔紫外線率都可達 95%以上,此一功能雖然有益健康,但卻不是隔熱紙的唯一目的;而紅外線卻是太陽光中熱源的主要來源,影響隔熱效果甚鉅,若超過 90%以上的隔紅外線率即可達到高品質的水準。

預定一個涼夏

紫外線中的 UVB 會引起皮膚曬商紅腫,而 UVA 則可以穿透皮膚真皮層而造成皮膚變黑、老化、失去彈性,因此選擇高亢 UV 的汽車隔熱紙,對人體的皮膚有絕對的保護作用,同時也可保護車內的儀表版、皮椅等內裝免於褪色、龜裂等情況。3M 表示,目前高品質的汽車隔熱紙抗 UV 指數,都至少要在 98%以上,才能真正達到抗 UV 的效果。

汽車膠中的 UV 吸收劑好壞是影響隔離紫外線效果的決定性因素,3M 產品品質穩定獨步全球:隔熱紙之所以能抵擋紫外線的侵襲,主要是透過汽車膠裡所添加的 UV 吸收劑來進行。因此 UV 吸收劑的好壞,將會影響汽車膠對太陽紫外線的反應。一般品質不好的汽車膠,容易因陽光的長期照射而產生物理特性的衰敗、老化;以膠起家的 3M 公司,其產品品質穩定性素來有極高評價,其中更有不少產品被廣泛應用在條件嚴苛的工業用途上,論及對環境的抵抗力與耐候性自然保有絕佳水準。

3M 不僅在工業與家用品各方面擁有龐大的市場佔有率,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 LCD 增光膜供應商。在如何控制紅外線的技術領域上,早已具備相當成熟有效的技術。此次 3M 特別將這樣的技術運用到極光 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上,便可以無需經過金屬塗佈的過程,同樣達到阻絕紅外線的功效,且不會發生隔熱紙受金屬塗佈影響,產生邊緣褪色氧化的問題。

運用奈米科技將 ATO 氧化物導入耐磨層,達到更佳隔熱效果:一般傳統隔熱紙都是將金屬與氧化物塗佈在 PET 上,來反射太陽能、減少熱穿透。3M 極光 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則是利用奈米微粒分子科技,將 ATO 氧化物直接導入耐磨層,讓材質本身具有非常優異的隔絕紅外線的功能,而不必再經過金屬塗佈的程序,因此穩定性更高、品質效果更優。

距離炎夏雖然尚有數月之遙,但春天多變的氣候型型態,仍預告了陽光對生活的影響,著眼於健康及對乘車者的體貼,今年夏天,3M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會是一個提供您消暑之道的最佳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