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車之於消費者,其意義除了表象化的身分地位象徵外,質感及安全性常常才是真正的核心價值,儘管當代的汽車工藝,無論國產或進口車在包裝上都具備極高段的功力,但在看不見的地方,往往是證明價位差異的評判點,特別是在生死交關的意外事故中,紮實的車體結構,總是到那一剎那才突顯出來。

或許你我都經常犯了通識上的偏執,在意車輛的造型,在意配備,在意動力數據,不過由於這幾年國內重大交通事故不斷,當我們意識到車輛安全性的重要,卻也同時陷入另一個迷思,進口車也許是安全考量下的最佳選擇,但在台灣市場,遷就成本因素而在安全配備上偷斤減兩的進口車不在少數,一旦決定選購進口車,哪個品牌才能給消費者最貨真價實的人身保障?

安全品牌大洗牌

舊觀念中,提到安全性,多數消費者腦海浮現的第一個汽車品牌肯定是瑞典 Volvo,不過因為基於對安全性的執著,Renault 經年在這個領域中的耕耘在這幾年已看到成效,北歐品牌不再是安全的代名詞,取而代之的是 Renault 在汽車安全設計上的傲人成就,根據最新出爐的 Euro-NCAP 報告顯示,Renault 以八個車款獲得五星安全頂級評價的殊榮,擊敗包括 M-Benz、Saab、Volvo 等國人熟知的安全品牌,領先全球車壇,實現 Renault「Safety First 安全第一」的終極理想。

55 年前,Renault 斥資在巴黎興建的 Lardy 技術中心,目的就是要對未上市新車進行測試,經過不斷累積的研究經驗,不僅在主被動安全的領域中備有完整而詳細的資料,其研究成果,亦對於日後相關產品研發,有著積極的貢獻。

對於 Renault 而言,再絕妙的科技研發,都必需站在安全的基石上才具意義。55 年前,Renault 斥資在巴黎興建的 Lardy 技術中心,目的就是要對未上市新車進行測試,經過不斷累積的研究經驗,不僅在主被動安全的領域中備有完整而詳細的資料,其研究成果,亦對於日後相關產品研發,有著積極的貢獻。透過心理學研究,Renault 發現導致行車的危險質素,主要在於環境影響與人為失誤兩方面;因此,研究人員針對駕駛者的行為與知覺進行分析,徹底瞭解駕駛者與機械運作的相互關係,並針對疲憊、粗心、乃至於路況不熟等特殊狀況進行完整紀錄與比對。同時,研究團隊更針對不同車禍意外進行研究,並藉由重建車禍發生前後的狀況,進一步瞭解意外發生當下的情境。

SRP 3 全員保護系統,包含了前座正面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座座椅側邊防護氣囊及前、後座全展式防護氣簾等六席氣囊、前座及後座預縮式安全帶等,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保護車內所有乘員的安全。

SRP 3 全員保護系統,就是 Renault 歷經近半世紀研發而成的安全配備,該系統包含了前座正面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座座椅側邊防護氣囊及前、後座全展式防護氣簾等六席氣囊、前座及後座預縮式安全帶、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安全帶束力限制器、氣囊減壓裝置、雙層式安全頭枕等配備,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 秒內瞬間保護車內所有乘員的安全。

近年來,儘管 Renault 在車艙空間設計上的功力深受全球車壇矚目,但由於在 Euro-NCAP 締造的傑出成就,現今的 Renault 車系,在安全性上亦早已取代以往以安全著稱的其它歐系品牌,目前,引進國內的 Renault 各車系,無一不是通過該機構五星級最高評價的車款,較諸其它安全性不明的同級產品,導入國內的 Renault 汽車,車體結構與安全配備皆與歐洲同型車相同,這不只是對消費者的承諾,具體的說,在 Renault 眼中,安全性絕不因地域不同而有所差別。

Euro-NCAP 締造的傑出成就,現今的 Renault 車系,在安全性上亦早已取代以往以安全著稱的其它歐系品牌,目前,引進國內的 Renault 各車系,無一不是通過該機構五星級最高評價的車款。

看影片,拿大禮

如果您是以 Euro-NCAP 測試結果為購車參考,必需注意部份國產及進口車款,雖然在撞擊測試中有很好的成績,但是在國內販售的車型,其安全配備水準與受測車輛可能並不相同,Renault 為提供車主擁有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國內販售車型均與 Euro-NCAP 受測車型的安全配備完全相同,生命無價,安全防護不能打折,這是 Renault 對全球消費者不變的承諾。

Renault 經年在這個領域中的耕耘在這幾年已看到成效,北歐品牌不再是安全的代名詞,取而代之的是 Renault 在汽車安全設計上的傲人成就。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深入了解 Renault 領先全球車壇,安全防護第一的秘密,Renault 汽車特舉辦「看電影得大獎」網路活動,即日起立即上 Renault 官方網站www.renault.com.tw,欣賞「數千萬元製作,十數台實車撞擊」的最新 Renault 安全訴求廣告影片,填答相關問答,即有機會獨得 Sony Bravia 液晶電視及 Renault F1 精品!另外,於活動網站預約試乘,並至指定的 Renault 展示中心完成試乘,另享 Scenic 休閒背心乙件。

活動獎項:
安全第一獎:Sony Bravia 32 吋液晶電視(市價約 30,000 元),共 1 名
五星安全獎:Renault F1 冠軍紀念錶(市價約 10,000 元),共 1 名
全員安全獎:Renault F1 冠軍紀念組合禮(F1 酷炫腰包+F1 冠軍紀念帽+F1 可愛小熊,市價共約 3,000 元),共 3 名
預約試乘禮:Scenic 休閒背心乙件(市值約 600 元)

總代理裕隆汽車表示,透過此部名為「芭蕾」(Ballet)廣告影片,除傳達 Renault 汽車傲視全球的頂級安全成就外,也希望傳達給台灣車主在購車時將「安全」列為必要考量因素。對廣告影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立即上網觀看,還能將 Sony Bravia 液晶電視及 Renault F1 精品帶回家!